2017年11月21日星期二

谢燕益:江天勇为我们承受两年徒刑!


20171121日,举世关注的江天勇山巅案在长沙宣判,江天勇被判处两年徒刑!

709事发一年半我出狱时,妻子告诉我,当我们在里面的时候,江天勇律师不顾个人安危和严密监控经常跑到我家里来给我妻子打气,看望我的孩子们。当他抱起我刚出生的女儿时也想起了自己的女儿,并对我妻子说,他已经四年没见到自己的女儿了,妻子发现他在说这句话时眼睛里是转着泪花的!

应该说,709的律师和公民们被抓之后,江天勇是为大家奔走筹谋最多的同仁之一。平心而论,当局抓他是抓对人了,堪称精准报复!

而且他不仅是709营救过程中的灵魂人物,这些年来,信仰群体、访民、异议人士、良心犯、维权公民的维权与抗争处处不乏他的身影,他为弱势群体鼓与呼总是不遗余力、义无反顾!

天勇不善表达长于行动,他嫉恶如仇但又总能推己及人以理服人,天勇是那种极率真的人,当年高律师遭到司法局迫害时,天勇曾指着鼻子质问律管处的负责人:“你们这样做还是人吗?”是非善恶其实很简单,每个人内心都十分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天勇是基督徒,他的个性和为人可能有人会认为偏执鲁莽,其实懂他的人才会知道,一切陈规陋矩、奴性文化在他面前都不灵,他本来可以移民与妻女重聚离开这块是非之地,但他放不下这里的亲人故土、兄弟姐妹,他重情重义,对人性有热切的期待对社会抱有希望其心不死,他衷肠滚烫,心里满满的爱!

当他被迫认罪时,谁会知道他承受了多少委屈、背负了多少屈辱?他终于为了我们遭受两年徒刑为众生受难,网友曾为他和良心犯们广泛传播一条圣经上的箴言:为众人抱火者, 不可使他冻毙于风雪! 为自由开路者, 不可使他困顿于荆棘!义人受难的日子,是为记!

谢燕益于2017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