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6日星期二

隋牧青律师:张广红(网名:拈花时评)案通报


昨天(2018115日)上午到广州越秀区检察院阅卷后,我与承办检察官通电简单沟通了对案件看法。

我的观点很简单:此案系警方以侮辱领导人名义进行的、打压批评性言论的迫害性案件,检方应尽速撤案放人。检察官回应:1.张广红思想偏激顽固,对特色社会主义充满仇视。2.此案系政治性案件,相关事项须请示上级领导。

今天(116日)下午约16.20,我第三次驱车前往越秀区看守所会见张广红。因律师会见室太少(广州所有看守所的律师会见室均为公检法讯问室的一半以下数量),经我同意,所方安排一间讯问室会见了张广红。

虽历时近一月,张广红的牛疮仍未痊愈,昨天再次割开创口排放黑色脓血。看守所卫生条件差,在外很容易治愈的疾病,看守所内可能长期无法痊愈。问及有否非法强迫劳动,答无。

关于案情,我告诉张广红,以我经验看,其被捕固然由于长期发帖批评时政,最重要原因却是因其“挺锅”(建了两个“挺锅”群)。张广红很吃惊,称其虽支持锅爆料,印象中似乎并未发表过什么挺锅言论。

据我所知,挺锅似为目前当局最为忌惮之举,各地均悄悄严厉打击,我辈苟且,收到有关部门“不得挺锅”的严厉警告后便收心忙于办案了,而张广红却不明就里,被扣上一顶“大不敬”的帽子陷入危境。

我如实告知近期有网友对我办案质量、职业操守的质疑和更换律师的要求,也转告了众多网友的关切和问候,张广红对我表示信任,并托我向众多关注、支持者转达其深深感谢!

隋牧青律师,2018.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