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7日星期日

如果揭示真相的华涌有罪,我们愿与他同罪!


人权艺术家华涌因深入北京大兴区实地拍摄、记录当局清除“低端人口”的残暴画面并公开传出,遭到警方追捕。1215日夜晚10点半左右,华涌被北京警察跨省于天津一李姓朋友家中抓走。

危急关头华涌在被捕前为女儿唱生日快乐歌!

他在视频中告诉女儿:“爸爸这样做是为了你们这一代人,不要再经历爸爸和爷爷经历过的事情,爸爸想要我们国家好起来,应该公正、公平、自由、民主、言论自由,我们人人都敢在大庭广众下、阳光灿烂下大声说真话,这是我为这个国家做的贡献。我愿用我的肉身、用我的躯体,去捍卫一个公民说真话的权利,一个公民做人的权利。女儿,爸爸爱你!爸爸爱你!生日快乐!”

他呼吁:“中国人该站起来了”

他认为:为了孩子,为了做人的权利,为了说真话,遇见什么都是值得的!

今天早上,当我在网上看到多日来一直传说人权艺术家华涌因拍摄报道北京政府违背民意,公然采用极端暴力(公寓断水断电,使用棍棒打砸民房、店铺窗户,驱赶百姓于冰天雪地中等)强制驱赶所谓低端人口真相,旨在揭露侵犯公民生存、健康、自由选择劳作栖息的权利,而遭遇官方追捕。

然而由于近日北京驱赶低端人口的行动好像半途夭折。如果是由于北京官方处于舆论的压力,民众本能的抵抗,认识到自己的政策确实违法损害了百姓的基本人权,并进行了及时纠错,停止暴行。如果并非不得已而为之,那么,第一个站出来勇于播报真相警示官方的华涌,理应受到官方的表彰,而非反其道而行之,施行秋后算账,抓捕打压说真话的华涌!

华涌被抓,我泪流不止!我流泪并非我担心华勇后续的遭遇,因为这是在魔鬼世界里说真话就必须付出的代价!这是华涌自己的选择,是他自己该承受的,是他为我们、为我们的子孙后代自愿承受的!

我流泪,是因为我要告别一个小市民的幻想,更坚定地誓死践行中国人权观察不回头!我自愿听从华涌的呼召:“中国人该站起来了”!

揭示真相无罪!华涌无罪!如政府判华涌有罪,我们愿与他同罪!

20171216

起誓人:
中国独立人权观察员徐秦13331102551
上海公民徐佩玲18121439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