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星期六

在京维权人士声援伍立娟诉江汉油田公安局滥用职权案(图)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今20161021日上午,是湖北潜江维权人士伍立娟诉江汉油田公安局滥用职权一案在仙桃市中院开庭,来自于上海、河北、河南、辽宁、安徽、湖北等全国各地的在京维权人士遥相呼应,由丁菊英、刘国芳、王永风、李雪美、韩秦芳、厚霞珍、郑培培、吴玉芬、杨宗生、张翠磊、杨秀梅、周金霞、黄新民、马海玲、石新、张人强、谭朝林、张淑华、周国祥、杨启如、汤树秀、李本才、吕宝红、吴继新冒雨拉横幅给予声援。

伍立娟说:今天(1021日)我和访友彭峰、黄行芝、潘向荣早早就到了湖北仙桃中院,离开庭还有半小时就开始安检,今天的开庭是相当的正规,严格的安检,不准带手机等东西进法庭, 这是在湖北仙桃中院第一次这样正规,历来开庭都是随意的那种,既不安检也不要身份证。当书记员宣读法庭纪律后,请各位审判长审判员入庭,三个法官穿着整齐的法袍,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法庭,所有旁听的人都感到惊讶,我差点笑喷,想喊121121……忍住没有喊出来,怕说我是扰乱法庭的人。

庭审开始,我提出要求公安局局长郑和出庭,审判长告知被告由代理律师与一个受委托的什么书记出庭就可以了。法庭调查围绕着我被江汉油田公安局局五七派出所民警宋德军欺骗绑架回油田后被非法拘留一事,江汉油田公安局提起我被北京西城公安局刑事拘留一案是取保候审,由江汉油田公安局监管,但是江汉油田公安局没有做到告知义务,从未告诉我伍立娟不能外出,再说我也没有去北京,只是去了儿子学习的地方,回来途中在常州火车站被江汉油田公安局局几个截住带回来,在家门口被绑架到派出所,我没有任何违法行为,所以江汉油田公安就是乱用职权的行为。

到法庭辩论时, 伍立娟说:今天的开庭结果不重要,我知道老百姓诉公安肯定不能赢,三权不分,司法不独立,不可能有公平公正!如今老百姓中流行这样一句话,说从前土匪在深山,现在土匪在公安。审判长打断伍立娟的辩论,要其辩论中不要有侮辱人格的言语,伍立娟辩解称自己是引用的比喻而已,不属于侮辱人格或人身攻击。

最后,伍立娟还说柔弱的一个小女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见证了这个时代体制性的司法不公与官员腐败,昨天的坐牢我不后悔,如果民主宪政需要我再次坐牢我也决不退缩,我为自己的行为感到骄傲与自豪!审判长再次打断,要伍立娟针对案情发表辩论意见。伍立娟只能最后作“坚持诉讼请求”的陈述。

庭审结束后伍立娟阅看庭审笔录,参加旁听的人在庭外与被告代理人聊天,得知江汉油田并没有拘留伍立娟的意图,拘留是潜江政府施压,让我们江汉油田公安给刑事拘留,再判个三、五年刑,油田公安局没有答应,油田公安局说判刑容易,伍立娟出来后的赔偿谁给出?伍立娟闻听大吃一惊,冤家错案就是这样形成的!

听到内情后的伍立娟,表示感谢江汉油田公安没有听从潜江市政府的指示,否则今天还在监狱中,根本不能坐在原告席上,诉告暗中放自己一马的油田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