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日星期一

陈建芳自述被黑帮绑架经过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6103日星期一,以下是在十一前夕遭受绑架的上海人权捍卫者陈建芳的经过自述:

我是上海的陈建芳。谢谢朋友们对我的关注,我昨天(102日)晚上很晚有了手机,现在给朋友们报个迟到的平安。

2016年国殉节前夕(930日)晚上7时左右,我接待湖北荆州到上海来的许光利,和10余位上海朋友一起在上海九江路3994楼悦来饭店吃饭,突然我和许光利被绑匪绑架到上海外滩派出所分别关押。我被抢走包内写有“三民主义”字样和中华民国国旗的9枚徽章,及有关证明等物品。我在外滩派出所被关押大概1个多小时后,转移出去时刚巧碰见上海街头的举牌勇士之一徐佩玲很勇敢地冲进派出所喊我的名字,我担忧她为了营救我也被绑匪迫害关押,就没有应答她。我走到门外看到维权人士赵健也在派出所门外为我声援。

我被转移到浦东一个没有挂牌的小区内某处进行审讯,主要内容是反复问我为啥要推翻共产党?许光利来上海干什么?一起吃饭的一桌子人叫什么名字?是谁联系的?3个便衣(其中2个便衣50岁左右,1个便衣40岁左右)轮流想从我口里知道一些信息,就用我家人威胁我,还对我抹黑,又破口大骂,我说上帝会为我伸冤。一会儿他们又假装很客气地称我为妹妹、大姐等等。

一位50岁左右的便衣计谋未得逞,就用手指敲打我的额头,又假惺惺地问我有什么需要帮助?我说:“枪口抬高一公分。”他听了哈哈大笑地说:“你怎么知道枪口抬高一公分?”说着就走了。另一个50岁左右的便衣跟我说了许多抹黑刘士辉律师的话,骂我为反党反社会主义的刘士辉辩护。国殉节凌晨2时左右,40岁左右的便衣做了一份自问自答的笔录,最后问我有什么补充的吗?我说:“枪口抬高一公分”,然后让我笔录签字,我不签,他跟旁边的人说我一辈子笔录不签字。

关押期间不给我吃饭睡觉,国殉节下午4时左右我看到门口许光利走过向我挥手告别,我看见他背着一个大包被湖北警察带走。我下午4点半左右被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