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1日星期三

血溅工商银行总部的“断友”黄行芝转押湖北潜江看守所(图)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6921日,本网获悉:2016823日到工商银行总部信访办割腕抗议的湖北省潜江籍“断友”黄行芝,在北京刑拘近一个月时转原籍潜江市看守所关押。与黄行芝一起割腕抗议的湖南籍“断友”彭爱真,其儿子接到电话通知,要求家属进京接回,但遭到其儿子拒绝。另一位建设银行“断友”何玲,因为到医院照顾割腕的黄行芝和彭爱真而遭抓捕关押,至今家人也没有收到北京公安的任何通知或手续。

听到“断友”黄行芝被转押湖北潜江看守所继续关押的消息后,知名维权人士伍立娟与“断友”潘向荣女士,在潜江籍万小云、李万风、彭峰、万祥贵、丁元顺、王荣洲等众多维权访民陪同下,一起到看守所给黄行芝存生活费,由潘向荣、伍立娟、李万风分别给黄行芝存了生活费共计500元。伍立娟还为潜江长期关押在看守所一年多的帅仁兵存了生活费。

为两位狱中冤友存好生活费后,伍立娟还与其她两个关押在北京的“断友”何玲与彭真爱的家人联系询问了情况。湖南彭爱真儿子回复信息说:没有回来,昨天联系他们说21号接出来,叫我去,还叫我去签保证书,我说不签也不去,他们又说我去了不用签字,要我把人带回,说我不去怕出来的时候我妈不配合,估计今天本地银行的跟我们这边的一个警察去了。而何玲的女儿接到伍立娟的询问电话后说:不知道情况,也没有拿到送达给家属的任何关押手续。

黄行芝、彭爱真、何玲等四大国有银行职工,均是在十年前的劳动合同法修改前,银行为了避免与这些无权无势职工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而被下岗的人,被下岗时她们基本上都处于40岁左右,也就是很难再找到工作的年龄段。改革开放物价疯长十年后,这些曾经为四大国有银行初始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被下岗职工,都已进入了贫困行列之中,她们要求这四大国有银行承担社会责任,恢复她们的工作,或者办理社会保险,让她们有基本的生活保障。

中国的四大银行虽然名义上称之为国有银行,也实行了股份制经营,但实际上都是由权贵组成的利益集团所操控,这样的银行不仅有党委,而且有维稳体制特色的信访机构,是不折不扣的违背现代政治伦理的党产!这样的银行在垄断下做的是包赚不赔的买卖,即使一旦出现烂账与不良资产,都有全体纳税人买单,而赢利就归权贵们分肥。

所以,这样的官有银行除了缺乏社会责任外,就剩贪得无厌与压榨,当然也不会有现代企业关爱员工的文化,加上体制性维稳的撑腰,黄行芝、彭爱真这样的弱势群体割腕自杀还要被刑事拘留就不足为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