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5日星期四

“接力绝食 救飞雄”的意义所在 ——来自“接力绝食 救飞雄”自愿者的心声(图)



绝食24小时结束了时间是2016年5月4日0:00-24:00。

当然,从实际断绝食物的时间看,定然不止24个小时。5月3日看到消息,决定参与“接力绝食救郭飞雄”,公开发出声明请哎乌安排时间的16:00到从饥饿中醒来的5月5日临晨四点,时间已经过去35个小时。

这一天,我们参与“接力绝食救郭飞雄”的一共六人:前良心犯谭作人兄、方言女士、万胜刚先生、许万年先生,再加青苔。叶隐兄从五月三日下午16:00发出公开声明就开始了绝食。这一天,艾晓明老师也加入了,还有许多公民朋友不约而同地参与了进来,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地方为同一人祈祷,为同一人争取权利。

有意义吗?当然!

作人兄说:接力绝食,是有限绝食的一种,它以多人在预定时限内连续接力绝食为形式,成为一种政治反对或者公共表达的方式。因此,它的手段和目标,都是有限的,有限绝食与以死抗争的无限绝食不同,它不以仼何一方的生命或健康为代价,因而更易为大多数人接受,适合实施公共救济式的政治抗争。

饿吗?当然!

艾晓明老师说:“个人绝食24小时没什么大不了的,绝对饿不死。”是的,绝对饿不死,不过一点饥饿感罢了!

会有效果吗?会替郭飞雄先生争取到人道对待吗?

我不知道!我并不认为我们这些人的这种微弱的抗争能够打动这个几十年一贯颟顸、冷血、残忍的执政党,我只是表达我个人的一种态度,一个普通人的态度。

艾老师在声明写道:没有人性的体制也并不会因此被撼动。但是,我们需要表达个人的政治态度,表达我们的是非原则,抗争需要透明度和公开性。你可以说涓滴之水微不足道,但是我不是一滴混沌浑浊同流合污的那滴水。你不想象魏则西或徐纯合那样死,可你为自由和权利做过什么呢?

建刚律师问:郭飞雄会发生悲剧吗?一如当初曹顺利,曹顺利会发生悲剧吗?当初王宇律师担心曹顺利生命,我不信能到这种地步,但曹还是惨死了。郭飞雄之所以让人担心,因为没有底线。

是的,之所以让人担心,因为对手没有底线。这个政权从来都没有底线,倒在争取自由、民主、人权之路上的人数不胜数:遇罗克、林昭、曹顺利、李旺阳……这个名单可以开得很长很长。中国真的不缺昂山素季、曼德拉、甘地,中国的民主先行者们丝毫不比这些国外抗争者逊色,中国民主先行者们所遭受苦难也远比曼德拉昂山素季们多很多倍,因为,对手没有底线!

多次入狱的郭飞雄是一位不愿逃离的人,他说:我不出国,出去就回不来了。他要为自由民主的中国殉道,他选择直面、直面苦难与折磨。

相比起来,今天的我,只需要面对一点饥饿,而已!

联合国官方微博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你在不公正的情形下保持中立,那你其实已选择站在压迫者一边。”邪恶得以横行,源于大多数人的沉默和冷漠,我只是不愿意做一个沉默和冷漠的人。

世界新闻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以31票赞成、5票反对、10票弃权通过决议,吁请所有国家营造一个安全而有利的环境,使个人和团体能够行使其和平集会自由、言论自由和结社自由的权利。

鲁迅百年前写在《我们现在怎样做父亲》中的那句话今天仍然有效:“自己背着因袭的重担,肩住了黑暗的闸门,放他们(孩子们)到宽阔光明的地方去;此后幸福的度日,合理的做人。”

言论自由是最基本的人权自由,我只是,希望能有更多微弱的力量汇集,让我们的孩子们有说话的自由、有表达的权利、有免于恐惧的自由。

一个人,来到这世界上不创造些什么,不担负起属于时代变革的重负,那么,来到这个世界干什么?

我只是,表达一种声音、做一个人的事。


一群“接力绝食 救飞雄”自愿者

2016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