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星期四

伍立娟:冰冷的年关



今天(2016127日)上午在湖北潜江市政府信访办,遇到了盲人访民关贤章、肖武爱夫妇俩(反映手术中肾被失去),还有高石碑的访民董爱芳,以及同事黄行芝和潘向荣。

在信访局看到大厅满满的到处都是人,我就到处看了一会,一打听才知道是讨薪的农民工,我也就没有找信访局局长王舒伟,因为我觉得我的事比农民工的事小,农民工辛辛苦苦一年拿不到工钱多心酸啊。我又到信访法制调解办公室看了一下,看到了高石碑的访民董爱芳在法制办调解室哭,我看到走进去问了一下,不是说问题解决了吗?为啥还在这里?她哭着说:问题没有解决只是谈了一下,有了方案,之前政府调解的是先还6亩地和房基地,必须先把房子建好后再落实其他条件,现在自己已经按照政府要求把房子修建好了,今天来政府落实后面的其他条件,就是的养老医疗等问题,以前协商好的是按城市医疗保险与城市养老保险标准给她办理,今天政府又变卦了,说不能按城市医疗保险与城市养老保险办理,只能按农村社保和医疗保险办理。董爱芳不同意政府随意更改协商好的方案。

董爱芳消瘦了许多,一个丧偶的单身女人在农村要修建一套房子可真的是不容易的,我很佩服她,她为了维权去年与今年大部分时间在北京马家楼,多次遭到潜江与高石碑维稳的殴打。董爱芳是为了丈夫工亡的事维权,既然政府已经协商好了的事为什么要出尔反尔不守信用呢?

就在我与董爱芳交流时又看到了盲人关贤章与妻子肖武爱从厕所出来,彼此都认识就相互打个招呼聊了一会。他们夫妇刚从北京回来,2015年已多次去北京,根潜江的其他访民一样多次遭到殴打,问题至今没有得到解决。

中午下班后法制调解办公室工作人员都走了,盲人关贤章与妻子肖武爱也回去了,董爱芳没有地方去在信访句大厅坐着,我看到她一个人太孤独我就留下没有回去,陪着她在信访局坐着冰凉的铁凳子上,那种心凉的感觉无人能够体会到。到中午12点多,我和董爱芳一起出去在路边吃了一碗三元钱的面条各自付款,吃饭后又回到信访局大厅等,我们在外面路边捡了一个纸箱垫在铁凳子上。直到快15点信访局才有工作人员,董爱芳就找法制调解办公室的人去了。

16点多,我准备离开信访局大厅,告诉董爱芳若谈不好就到我家里住,回去太远了,再来很麻烦的,随后我就离开回家了。快到17点,董爱芳给我来电话说回去了,法制调解办公室承诺春节前给她解决好。

我们今天还去市政府办公室大楼找秘书长办公室,不知道为什么秘书长康秋元办公室里很久没有人来上班了,我在隔壁办公室找到人问了谁接手康秘书长办公室?隔壁领导说不知道。

因为我的事原来一直有一个领导班子小组负责,现在公安局局长肖天树也要调走了,原来的多次接待我的公安局副政委秦绪文也没有上班了,我现在到政府都不知道找谁?

马上就要调走的公安局局长肖天树不接待我了,电话信息也都不接了,之前答应我给我解决看病困难的,要我写的困难请求都给他,看来又是一个落水的石头看不到底了,这局长要走咋也带着欺骗而走呢?我的医疗费到现在不给我解决,公益工资一年没有发了,我该找谁去呢?

我讨薪一年没有结果,我今天也当着信访局局长王舒伟面,借用那个医疗挂号女孩说的话:别把我逼死了,我死了这个社会真的冷了。王局长倒是快人快语,说我死了有人很高兴,工商银行更高兴。他还说潜江很多信访问题都在逐步解决,原来上访的老面孔少了,就我的问题无法解决。我接着他的说:我的问题不好解决是因为银行有钱可要,我是你们政府的“摇钱树”!我又说:你们想把我摇死在这条维权路上!

过去包案的公安局局长肖天树没有解决我的任何问题,就只是关押我(这就是专管)的结果,今天信访局局长又说我的事情由江汉油田管,我想不管哪里管我的冤案,都是一个结果,就的维稳,通过维稳捞钱。


一群流氓在管我,马上要过年了我一斤肉没有买,一颗米没有买,人均4万可支配收入的我的繁荣的祖国,我咋过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