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4日星期一

新年新气象,湖南省吉首市访民黄光玉今天到市委大楼给书记普法(图)


(维权网信息员张健报道)今天是2O1614号,也是国家机关2016年上班的第一天。湖南省吉首市资深访民黄光玉上午去法院递交行政诉讼材料,下午背着一大包法律书到市委大楼给市委书记普法。还算不错,访民居然见到了市委书记,也算是“刹四风”运动下的新气象。

黄光玉说:“上午我陪同哥哥黄光生到吉首市人民法院递交行政起诉状,立案大厅工作人员一看是2016年第一件行政诉讼案,就很不高兴的说:怎么又是你俩兄妹喽?上次不是开庭了吗?我说:你看清楚诉状就行了罢。后来她又说:行政案我必须要向行政庭长反映是否立案。我也跟到二楼行政庭杨庭长(杨智)办公室、她()们见到我、立案厅那女工作人员就讲:老上北京搞什么喽?你看上次的案子在上诉,这里又起诉了,搞什么要越级上访呢?还非访,怎么不关你们呢?!我说上访是国家法律赋予我们的权利,如果你们都依法了我们上什么访?什么叫越级上访?你怎么知道我们越级上访?什么是非访,你讲我违法我就违法了?我在北京违法,有北京公安来处罚我,即使北京委托你们来处罚我,也该有相关法律书,你办案单位凭什么剥夺我的知情权?现在你们法院到底是立不立案,都得给我一个交待。刚开始她们收诉状,不准备给我们开收据,然后又以行政处罚决定书是扫描件看不清为由,拒绝出具收据。下午我们兄妹俩拿着原始行政处罚决定书上交到市人民法脘。

下午三点多,我和访友杨玉珍(因九八年西环路修路强拆问题)、访友邓成剑(因政府关闭他采石场问题)到市政大楼二楼找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探讨法律。我向刘书记提问几个问题一、首先问、政府征土地应不应该把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公开?二、政府及工作人员应不应该对上访户打击报复和污辱诽谤?政府征地是不是村支书及亲属有特权?北京市中南海的行政治安管辖权什么时候归吉首市人民政府行使?”

对黄光玉的追问,刘珍瑜书记表示会过问。接着黄光玉问了自己的问题:书记,我的信访问题三年了没兑现,这是不是行政不作为侵权老百姓权益了?在旁新上任的镇溪街道办事处书记田康一个劲地给刘珍瑜拍马屁打圆场。市委书记开年第一天接待老访民,改变作风很重要,但依法解决问题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