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星期三

刘正清律师:张圣雨案情况通报——狱中生活情况堪忧(图)


最近二次(分别为:201576日、2015824日)会见张圣雨情况有点反常:76日那次会见大概是因唐荆陵广州中院开庭不顺而迁怒于我——值班员一看电脑遂称不能让我见,要我与办案单位广州中院联系,与之理论一番之后,该值班员电话请示之后,才让我见。这次也是电话请示许久之后才让我见。

当局对张圣雨的监控很严,出来会见要换衣服,一片纸也带不出来。其辩解材料先要交管教,由管教请示领导之后才能通过管教之手交给我。在交给我的那份辩解材料的后3页因写有看守所的一些违法事项,就被管教抽掉了,与之理论其称是领导的意见,他作不了主。

前天(2015824日)会见张圣雨时,张说:“关于值班的事,由于我腿痛,我要求座下来值班,但管教就是不肯。另外,仓里人多很挤,又很热,我们要穿很厚的衣服做操练。在仓里要做事,主要是做广告和名片。我觉得他们的一些要求不合理我就不做。仓里那些在押人员老是要我向管教提意见,比如周六、周日不放电视他们不提就要我去提,我把他们的意见和我的意见我写了3页纸交给所领导,但所里仍没有回复。同时我也交给了驻所检察官,但驻所检察官也未回复,我要求见驻所检察官反映这些情况,但管教不让我见。这里的饭菜很烂,是一大锅煮的,一次吃稀饭时,竟然吃出一条壁虎。这里只能看中央一台,且有时新闻联播还不让我们看,说是外面发生了重大事件对我们这些关押人员的情绪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