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星期二

【纪念曹顺利离世一周年专题】王玲:陪曹顺利走向刑场 (四) ——监狱已成为利益工厂 以产生效益为先导



【编者按】2015314日是人权捍卫者曹顺利离开我们一周年的纪念日!为纪念曹顺利被迫害致死一周年,北京维权人士王铃专门撰写了《陪曹顺利走向刑场》系列长文,共由12篇文章组成,主要是表述自己因到309医院看望病危的曹顺利而被口袋罪——寻衅滋事罪——刑拘40天(2014221日下午——201441日凌晨)、后被取保候审的经历。本网全文连载,每天刊发一篇。

作者:写在前面的话——我曾在曹顺利第一次入狱时就开始为她撰写文章,那时跟她还不太熟,是她的理念、思维,她的口碑、品行,让我敬重于她;她坚持正义而丢掉了高官厚禄的工作,让我惋惜于她;她没有家庭、子女,更容易被监狱等欺负,让我牵挂于她;直至外交部门前“等待答复”的昼夜坚守。《如果江姐被劳教》、《 整夜的暴雨考验为人权坚守的母亲们》、《烈日高温下不屈的灵与肉》等多篇文章是我为她而作。

而今天则主要是表述自己因到309医院看望病危的曹顺利而被口袋罪——寻衅滋事罪——刑拘40天(2014221日下午——201441日凌晨)、后被取保候审的经历。以下是第四部分

因到309医院看望曹顺利被抓到派出所再到看守所,在我多次被送往监狱的路上,多次听到警察说过:“你别恨我啊,我知道你没有罪,但我穿着这身衣服,必须执行上级的命令,我也得养家活口”。随然我仍要经受监狱的磨难,但我听到了一句实话,说明还有有良知的警察,在世间,良知还有些许尚存。

多抓一个人犯能提成500元,那个归抓人的人们所有。而监狱收到犯人则更有巨大的利润。所以,几乎没有不收的,就像供货商和收货商的交易,就像紧俏商品,包括年龄大的和有病的。比如我的同案犯,平谷的陈淑凤,77岁,曾抢救两次。

其一:体检300元,人犯是要自己掏腰包儿的。年轻人居多,没病的居多,验尿验血胸透B超,这笔钱国家没给吗?

其二:被褥150元,外加洗漱用品。这笔钱国家没给吗?

其三:公品30元——50元,公品是每一个犯人都要奉献承担的。承担几次,那要看人员流动的情况。有的号儿属于“培训号儿”,就是新来的先在这个号儿,熟了再转别的号儿,那么这个号儿里的人基本上拿一次就行了, 转到其他号儿就还得重新拿。而“死号儿”里的人员基本不动了,没有新人来,东西用完了,你想凑和不买,那不成,必须买。那就轮流的拿,轮流的买塑料袋、买洗洁精、买洗衣粉、买醋等等。

所为公品,还要负担没钱的犯人。是指没有带钱进来或暂时没钱的人员的急需的生活用品,先借给新来的人用,尤其是北京没有亲属的,得到消息再到北京来、再找到看守所、再存上钱、再划账、再赶上登记、再等到货到了,得十天至两个星期或更长。周二登记买什么,下周三才送货。如果期间犯人转号儿了,那借的东西就无法偿还了,就由公品来承担了。

而邮钱邮物是收不到的。我出狱后,就给号儿里的难友邮过钱和物,但都给我退回来了,原因是监狱方不给取,在押犯人又不能去邮局取。没有人给被关押的人提供这个方便,这个并不难办到的事情。

垃圾袋:监室里的生活垃圾需要塑料袋儿,50公分见方的黑色塑料袋原来30元一捆儿(90个),后来涨到50元一捆儿。为此,班长乘送货时特意问过,答曰:“没错儿,就是50元一捆儿,涨了”。那也得买,由不得自己。而号儿里做买卖的大有人在,认定这个在外面卖7块,还是零售价,质量非常差,非常薄容易破,有时得用两个。这一项开支国家没给吗?

洗洁精、洗衣粉、醋:号儿里用它做消毒用,因为不能用其他的消毒液。除了监室里面的卫生,楼道的卫生是不用花钱请工人打扫的,是各个监室轮班儿由表现好的犯人去打扫,每个班拿出公用洗衣粉、洗洁精。这一项开支国家没给吗?

方便面必须整箱的买,如康师傅海鲜面60元一箱。24袋儿,每袋儿合25,与外面零售价一样。其他食品价位简略。

能够容纳4000多人犯的亚洲最大的监狱进货,绝对是长期的、稳定的、大量的,绝对是跟生产商直接挂钩的,所以,利润可想而知。

笔记本、笔:由班长严格管理,一天当中监室里发生的任何事情都要按时间按内容详细的记录,包括提审,包括相互之间物品的借用偿还。

犯人的伙食,从我第一次进监狱到这次的刑拘十年来,永远都是馒头加两碗汤:萝卜汤,白菜汤,至今没变过。但凡家里给存钱的,没有不购买食品的虽然那食品并不可口。

总之,一个贪字,贯穿在血液中,来以一种原动力的方式,推动着社会的整体发展,推动着每一个具体人,为了多赚一分钱,多吃一口肉,多占别人一分便宜,利用自己手中的权力无限度的满足自己的欲望而在竭尽全力,包括杀戮包括不惜制造冤狱。所以,在以贪婪占有的基础上摧毁掉人与人之间最根本的东西,信任。

在轰隆作响的欲望号坦克面前,人们不再是生命,只是赚钱的筹码。海淀苏家陀看守所是美国帮助建筑的,选用了美国的各项先进技术、管理方法、尤其是监控系统,所以我不会存在所谓泄密的问题。

不是为了利益,钱,你们凭什么抓我?


北京王玲  手机  1520147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