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星期日

四川维权人士李宇监督罗江政府拆迁被打伤住院 罗江县警方不作为



(维权网信息员陈华报道)四川维权人士李宇因保护文物,监督四川省罗江县政府拆迁,被康发房屋拆除公司经理等人打伤住院。暴力事件发生在2015319日上午9点多,警方接警后并没有按照相关的法定程序履行职责,笔录是在下午5点过在医院治疗室做的。

笔录后警方要求提取当时的实况录像,李宇说在家里的电脑里,本来开始警方让李宇自己把录像送到万安派出所,后来又决定开警车送其回家并用警方的U盘拷贝录像。
当警方的U盘插入李宇的电脑,防毒软件马上就报警发现U盘有病毒!李宇警惕的询问“和善的民警”为何公安系统的U盘也会有病毒?民警解释说不是病毒,说是他们自己的“防御软件”。

其后李宇的DELL笔记本在“民用杀毒软件”多次杀毒后,对外发出的信息被对方告知文档有病毒并导致对方电脑系统崩溃!导致外界无法及时的知晓李宇被暴徒伤害的过程及原因,更无法知晓李宇具体的受伤害情况。

事件发生后,“和善民警”在治疗室匆忙完成了法定程序后一切又就归入沉寂。

321日,李宇在做完治疗后去万安派出所了解相关的处理情况,接待民警居然说案件还在调查中!说“你们斗殴双方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我们还需要调查更多的目击证人。”
李宇问:你们立案了吗?
接待民警说:不是立案是受案!目前证据还不足,受案后会通知你。
李宇说:你们现在应该给我一份书面的接警回执。
接待民警说:没有,受案后会通知你!
李宇说:现在医院说治疗费已经远远超过了我预付的要马上再存入。
接警民警说:在案件不明朗的情况下我们也不能强制要哪一方付费。你就先自己垫上吧。当李宇问民警都调查了一些什么证人?
接待民警说:目前保密!

322号,李宇专门询问了事件亲历者——本院的何大爷,在整个谈话过程中,何大爷明显表现出了一种惊恐和不安。谈话结束后,何大爷一直担心的问:你们是什么组织?是不是孙中山那样的?你千万不要把我“搅进去”!

李宇问“搅进去”是什么意思?是不是怕他们把你抓起来?他说就是!李宇说你仅仅是证人!你可以去问问你的儿女,作证会不会被抓起来就行了!最后,他居然说:你肯定是国民党,他们有点怕你,你又不违法,他们拿你一点办法都没有!

李宇解释说:‘我不是国民党的,我带的是中华民国的国徽,虽然国徽有国民党的历史痕迹,但是跟现在的国民党没有一点关系!我只是表明我是中华民国的公民,暂住在中华民国大陆沦陷区!’

目前,医院初步诊断李宇为脑震荡,颈部软组织挫伤,腰部软组织挫伤。对李宇耳朵唧唧乱叫的现象,医院正在组织各科室综合会诊。

罗江县万安镇派出所接待大厅电话:0838 3205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