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星期二

谭敏:暗无天日的两会上访路


以下本网信息员刘宏电话采访重庆访民谭敏的两会经历,是两会期间访民遭遇的一个典型缩影:

我叫谭敏,家住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岩镇西站村十四社。2005年我们己纳入城市规划,九龙坡区政府不但没按中央的相关政策执行,还骗我去协商,在我家无人的情况下拆了我家。

遭遇拆房后,当地政府没有给我家任何补偿,拆迁办也没给我家过渡房。

2014年我花了大半年时间,跑遍了重庆市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反映我家的实际情况,得到的却是各级部门间的冷嘲热讽,相互间的推诿,总是找各种理由,各种借口,不给解决实际困难。

迫于无奈我于2015221日去北京上访,因为涉及到3月份两会的召开,北京警方对外来人员查得特别严,尤其是对我这样的在北京反映问题的上访人员,在京期间我过着暗无天日,东躲西藏的日子。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失地农民,我一没有反共反党二没有危害公共社会秩序安全,我依照法律法规逐级合法上访反映我遭遇,来自地方政府的强权强拆的实际问题,怎么就那么难!

那天我穿着“还我土地,还我房子”的衣服,走在北京的大街上,当时引起了很多市民的围观,同时有一部分市民还给拍照并且还有几个好心市民走上前来虚寒问暖,当时我真的很感动,有你们的支持我由衷的感谢!

过了不久北京的警察就来了,其实当时北京警察并没有为难我,还一直劝导我:这是北京不能穿这样的衣服,并叫我把衣服脱下来,然后就把我送上去久敬庄的车上,于当天晚上就被几个身材彪悍的人带到了丰台区高家场46-3号。在那里我被搜了两次身,并且把我的手机,身份证和钱一同收走,等待我当地政府接回去。

当地政府工作人员来接我回去的时候并承诺给我解决房屋赔偿事宜,我满以为这次政府是诚心诚意的给我解决实际问题的,让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政府又一次欺骗了我!不但没给我解决问题还再次把我带到派出所做笔录,录口供,直到深夜才回到家里。

这就是我去北京上访的全过程,也是当地政府再一次骗我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