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星期三

山东临沂78岁老人刘西兰投诉警察违法要求信息公开


(维权网信息员李军报道)今天(201524日),山东临沂78岁老人刘西兰,向临沂市公安局递交了《关于保护卢秋梅人身权及财产权、公开临沂公安办案经过的申请书》,要求:1、查处九曲派出所没有任何手续关押、酷刑虐待卢秋梅的行为。2、查处九曲派出所假警察泛滥的情况。3、保护卢秋梅的人身安全和财产权。4、公开对卢秋梅处罚的事实依据和证据。
    
警方给出的卢秋梅被拘留原因是:“129日,卢秋梅在济南两会现场附近冲击警方设置的两会现场的警戒线,不听执勤警察的劝阻,扰乱了单位秩序”。

据知情人透露,卢秋梅被拘留的真正原因是近期临沂50名访民签名、举牌声援抗暴英雄范木根,并将签名和照片上传网络。此次和卢秋梅一起被拘留的9名临沂访民大都已经购买了去苏州的火车票,欲在范木根开庭时前往苏州现场声援范木根,

据刘西兰老人陈述:2015130日凌晨时分,我儿媳卢秋梅被临沂公安以“口头传唤”的名义非法扣押。公安机关不顾其长途奔波、晕车呕吐的事实,在凌晨时分对其长时间讯问,更一度无理拒绝卢秋梅如厕的要求,使其被逼至尿失禁。

308时左右,因长时间与卢秋梅失联,我儿子到河东区九曲派出所询问情况。在派出所他了解到公安是在无正常手续的情况下非法拘禁的卢秋梅,他们以“口头传讯”为由行“强制传讯”之实。看管卢秋梅的公安人员不仅要求我儿远离卢秋梅的关押处、不准我儿跟卢秋梅说话,更不准我儿录音、录像,几位着同一编号(XJ0153)的警察态度嚣张、行为癫狂,要求干警们将摄像机对准我儿,威胁说要控告他扰乱公安机关办公秩序,要抓他。

当天下午4时左右我儿子才见到了卢秋梅。当时,卢秋梅刚刚经历了又一次长达5小时的讯问。卢秋梅因长时间晕车、恶心呕吐、胃病发作、水米不进,当天身体、精神状况极差。看守她的警察们却始终不准我儿靠近卢秋梅被强制关押的“女侯问室”。卢秋梅受病痛折磨、苦苦哀求,干警不仅不给买药,还不让我儿给她买药,同时还口出狂言。

30日深夜,卢秋梅被转移至河东区桃源路派出所。我儿反复打听后,跟去桃源路派出所欲打探消息,被不明身份的一位公安口头告知“卢秋梅被行政拘留”。我儿反复追问行拘的原因、索要给家属的书面通知,被公安强硬拒绝。

在无书面告知家属的情况下,在被逼无奈之下,我儿眼睁睁看着一大帮来历不明的真、假公安挟着一纸不可见人的什么“处罚决定书”把卢秋梅等人带上了警车。
刘西兰老人透露:我已经将了解的情况紧急报告临沂市公安局,请求市公安局紧急介入调查,公开事实真相,保护受迫害的卢秋梅的人身权、财产权等基本人权,同时,我请求临沂市公安局公开当天与卢秋梅相关各种记录、录音、录像及相关的各种其他资料,公开九曲派出所的人员编制、经费收支等情况。

刘西兰老人表示:我儿媳卢秋梅为人正直善良,乐于助人,却在家门口惨遭公安人员在公安机关内酷刑虐待、刑讯逼供是在让人愤慨!
              
刘西兰:13287167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