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星期五

来稿照登:神木县法院对刘如今的如此判决是依法制裁还是包庇?(图)


刘如今被判决前是陕西神木县沙峁镇刘家坡村党支部书记,他在担任支部书记期间,私卖集体房产,倒卖土地,破坏村集体的耕地卖沙石不入账,贪污政府拨发的种粮补助款、植树造林补贴款、开发款、统筹款、道路建设款、建水库占用土地补偿款、建移动通信铁塔占用土地补偿款、扶贫款、民工工资等等,见啥贪啥,连施工队缴纳的水费、县文化局给的购买乐器的钱也不放过。他日常是“村公章随身带,只要给钱就给盖”。村民都清楚,他担任村支书前没有一分积蓄,还欠有外债。担任村支书十来年功夫大发大富,仅我们知道的,在刘家坡刘会义典当铺存款80万元,给儿子存款数十万元,并给儿子在县城买了三层楼房一套。

村民们从2008年起就举报刘如今贪污挪用等严重问题,多人多次,沙峁镇、神木县、榆林市纪检委、反贪局、政府、党委不停地告。20143月,神木县纪检委主任杨军答复上访的村民说:“你们举报刘如今的材料如今已有一尺多高了,我们调查到的情况比你们反映的还要严重。我们会转给县检察院的。你们不要再跑了,回家等消息。”纪检委把材料转给县反贪局,又转给县法院。

2014625日,神木县法院以认定刘如今挪用公款25千元的事实,判处刘如今有期徒刑一年缓期执行二年。到了10月,我们村集体的账户里,“多”出款项三十多万元,经核实是刘如今退的部分赃款。这三十多万元难道不算贪污的罪行吗?我们大概估算了一下,刘如今贪污挪用侵吞的资金,至少有二百万元。

这样的判决使我们村民更气愤。我们到神木县法院要求看《判决书》,被无理拒绝,我们要求县检察院对判决提起复议,又被无端驳回。沙峁镇王桑塔村村民王兔儿多次公开说:“刘如今是我姑舅杨启永保出来的。”杨启永是县检察院副检察长。

我多年参加上访,举报刘如今的罪行,在法院判决前,刘如今就辱骂我,指使刘兔儿殴打我,判决后,刘如今仍然猖狂蛮横,公开说:“我就是土皇帝,在神木县没有人能吃倒我!”“你们告了我八年了,谁能把我的毬咬下?!”2014821日,刘如今指使其侄子趁我不备,用铁勺打我。102日,又唆使其智障的侄子在村里唱戏的会场辱骂、追打我,致使我头部软组织损伤,住院医治。县政协委员刘玉生还专门请刘如今打我的侄子刘小军吃饭,饭间叮嘱刘小军“别乱说”。我被打后报警,警方至今不做任何处理,连传唤打人者都没有。沙峁派出所刘所长说“我们找不到人。”这样的人还能执行缓刑吗?

我在神木县连起码的人身安全都没有,被迫出走,边乞讨边上访。1020日,我再次找到中共榆林市委,要见领导,大门口五六个警察挡定我,不让进。市委信访办一个女工作人员对我说:“一村一院的,判个缓刑就可以了嘛!咋还没完了嘛!”为什么一个人犯法,这么多人出来为犯罪分子说话?这么多人出来包庇?

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县沙峁镇刘家坡村村民 刘喜兵
 2014121



(来稿照登,文责作者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