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星期三

山西吕梁乡政府暴力征地,救护车把被殴村民送拘留所



 
(维权网信息员刘莹报道)2014516日,山西省吕梁市临县安业乡前青塘村村民常旺成家遭遇地方政府暴力征地,他们夫妻双双被殴打致重伤。当地政府官员叫来救护车,以送伤员去医院救治为诱饵骗常旺成夫妻上车,却将救护车开到拘留所。常旺成身负重伤的妻子赵俊连不但没有得到救治,反而被和其他3位亲属一起被拘留。

据常旺成的儿子常建峰陈述: “516日上午,我爸妈正在地里干活,这时由乡长刘元日带领的安业乡政府、安业派出所等几十人气势汹汹地来到我家地里,态度蛮横地对我父母说“你们的这块地要收归集体”。刘元日边说边指挥几个人开始丈量我家的土地。”
 
“我们种了30多年全家赖以生存的土地突然被强征,我爸妈当时就急了和他们据理力争,我爸妈认为既然是征收就应该有合理的补偿,为什么要带派出所的人前来做帮凶呢?争执中人大主任杜慧军等政府官员拳打脚踢将我爸妈打倒在地,我妈当时就身受重伤躺在地上不能动弹。
 
“乡长刘元日见我妈伤势严重,就叫来一辆牌号为晋JD8120的救护车,说要送我妈到医院救治。我爸和乡政府的人把我妈扶上了车,但没料到他们却将我爸妈拉到公安局交通大队事故城区一中队,将我妈扔在救护车上不管不问对我爸进行审讯。
 
“闻讯赶来的我的姨妈和亲属得知我妈被殴打还躺在救护车上无人问津,就找他们交涉要求尽快送我妈去医院救治,他们居然以“扰乱公务”将我姨妈等几名亲属控制在审讯室长达6个多小时。”
 
“我妈一直在救护车上躺了长达10多个小时没有得到救治,直到晚上21点,救护车将我爸妈、姨妈和一名亲属共4人拉进拘留所,以“扰乱公务”为由拘留10天。”
 
常建峰气愤地说:“作为一个农民,我只知道救护车是救死扶伤的运输工具,没想到这些号称人民父母官的官员们却用救护车把村民“救护”进了拘留所!”
 
常建峰:1354638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