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星期六

上海曹孙忠被关精神病院无处申冤,最终向纪委监察部申诉




(维权网信息员高鸣报道)上海公民曹孙忠,因喝酒打架,被警察一眼认定为精神病,稍后被关在精神病院14个月,放出来后一直持续申冤讨清白,因为有精神病院的“帽子”,得不到上海政府的解决,被迫于最近给国家纪委监察部写信,希望有关部门依法行政,追究当初迫害自己的警察的法律责任。

家住上海浦东新区博山东路44037101室的曹孙东,20097月,喝酒后在别人的挑衅下跟人打了一架,虽然双方都没事,还是打了110处理,浦东新区罗山分局的警察在对曹孙东简单询问后就把他强制押上警车,同时叫来曹的母亲,告诉她曹有精神病,并把他送到上海浦东新区精神病医院。

曹孙忠说“警察把我送到医院后,医生让人把我绑在床上,关了起来,并没有给我鉴定,整整绑了一夜后,医生就开始让我吃抗精神分裂症的药(利培酮),我被他们折腾的实在受不了,就开始吃药,就这样一直关到20101111日才放出来,由于药物的副作用,随之来带的是失眠忧郁、高血压等一系列疾病,并且由于没有了民事权,一切的权利都指定了监护人,受人控制”。

出院后,曹孙忠一直坚持上访告状,希望摘掉精神病的帽子,从街道办到区政府信访局、再到给上海市委书记写信等,但是没人受理一个精神病人的申诉,并且家里的电脑、电话等通讯受到人为的骚扰,甚至接到威胁电话,就连生活中所骑的电动车,一停下就有人放气。

由于在地方无处申冤,2014116日,曹孙忠向中国中纪委监察部申诉,希望能查办当初违法送自己进精神病院的警察,依法赔偿自己身体跟精神上所遭受的损害,恢复公民基本的民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