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星期五

紧急关注:南乐律师第三次被群殴,刘卫国律师头被砖头砸破

(维权网信息员孙康报道)今天(20131213日星期五)上午9点,河南南乐教案15名代理律师到南乐检察院控申科,举报南乐看守所违法,到大约十点钟的时候,遭到大批不明身份人员围攻检察院控申室的律师,其中江天勇、刘卫国两位律师伤势严重,英国记者设备被破坏。

据悉,15位辩护律师因向南乐检察院等机构投诉看守所、警方阻挠律师依法会见当事人,以及暴徒骚扰的事宜。约十点钟的时候,张少杰牧师的代理律师夏钧律师在外接受英国天空新闻记者的采访,其余几位律师在跟前围观,忽然将近上百不明身份人员群围上来对律师跟记者大打出手,本网采访了头被砖头砸破的刘卫国律师。

刘卫国律师说:“我被他们打了四次,被打的时候低着头没法看清楚,但至少有五六个人在打,我的头被他们那砖头砸破了,由于对方人多看不来,但是领头的还是昨天的那一拨人,警方在律师持续报警50分钟后出警,只来了两人,并且说管不了,而其余六七位律师也被打的很严重,有的脖子被抓伤的,江天勇律师西服全部被扯烂,手机被抢走,现在还没归还。

当本网信息员问到检察院有给律师提供必要的保护吗?刘卫国律师的回答是:“没有,他们办公室都是空的,连人都没有,当不明身份人员冲向天空新闻的英国记者,要打记者时,律师团体全力保护,才把记者送进检察院的一个接待室,记者没事,但是在抢夺设备时,摄像机的线被拉坏了。”

刘卫国说:“我们这么多律师护着,把他们送到检察院的一个接待室里,那些人还在外媒踢门,辱骂,现在他们仍然没法出来,警察到场后仍然没法制止现场的暴力气氛,我现在还在检察院,也没法离开去包扎伤口,警察倒是要送我去医院,但是我担心现场的律师、外媒、公民的安全,再说我跟警察走了,我的安全也得不到保障!!”

在本网信息员还在了解情况的时候,刘卫国律师说到现场的警察已经开车走了,我们的安全更没有保障了,请外面的朋友多帮我们呼吁,因为在现场呼吁非常困难。

这已经是南乐教案开始,从昨天下午到今天短短24小时之内,律师三次被群殴了,面对如此严重的侵犯人权、殴打辩护律师问题,敦请全社会关注我们少有的维权律师的安全,因为他们是我们人生安全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