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星期六

山东省高院将开庭审理“抗美援朝”遗属被强拆案



(维权网信息员方芳报道)618日上午9,山东省高院将开庭审理抗美援朝遗属刘西兰诉山东临沂市政府暴力强拆一案的上诉。
    
据了解,刘西兰老人的丈夫是一位抗美援朝的功臣,在朝鲜战场上死里逃生身受重伤。后来被分配到临沂“沂州宾馆”做会记,一生清廉做人低调,去世后只给刘西兰老人留下一套房改房的房产。
     
20105月,临沂市政府一纸批复将刘西兰老人居住的房屋暴力强拆了,至今未做任何补偿和安置。
    
据刘西兰老人的儿媳卢秋梅女士透露:强拆当天,当地政府如临大敌,出动公安、城管、政府工作人员等近千人,野蛮残暴的推到他们家的房屋,暴力殴打他们全家及在场朋友10多人,将他们家所有生活用品都砸在废虚下。
  
卢秋梅当时已经怀孕3个多月,遭到暴力殴打后虽然经过极力保胎,但最终因为伤及太重还是导致胎儿流产。卢秋梅身心受到严重伤害,也更加坚定了要讨还公道和尊严的决心。
    
3年来,卢秋梅饱经沧桑,历尽磨难终于将临沂市政府告上法庭。但一审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政府沆瀣一气,枉法裁定和判决政府暴力强拆正确,刘西兰一家不服向山东省高院提起上诉。

卢秋梅女士对本网信息员说:我公爹是抗美援朝的功臣,当年他们村和他一起参军奔赴前线的有好几个人,后来全都牺牲在了朝鲜战场上。当时我公爹身负重伤,被送到后方医院治疗,直到3年后伤好才回家。当时由于信息不畅,我爷爷看到村里和我公爹一起上前线的人,家里一个个陆续收到上面送来的他们牺牲的消息,后来又步行从临沂走到当时我公爹的所属的南京某部,部队也没有得到我公爹的消息,我爷爷就以为儿子已经战死在朝鲜战场,老人难以忍受这巨大的悲痛上吊自尽了。

卢秋梅表示,无论多么艰难她都要讨回一个说法,否则无法向九泉之下的公爹和被暴力强拆夺去生命的未出世的孩子一个交代!

卢秋梅说希望山东省高院能公正审理,依法判决,维护老百姓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尊严!

卢秋梅:18669910762   1366639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