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星期五

成都村民张位群为抗议警察抓人在派出所服农药(图)




(维权网信息员陈华报道)成都市金堂县公安局淮口派出所教导员罗轲带着5名警察,于57日上午9点多钟,来到淮口镇五星村拆迁安置小区住户张位群的家门口,强行将刚从菜地干活回来的张位群抓到派出所。悲愤难当的张位群拿起准备给枣树打药的农药吃了下去,被派出所送往金堂县第二医院救治。

家住五星村十组的张位群,其住房被断水、断电,强行拆迁后,分配的安置房到处漏水,地上裂缝,要求换房,并讨要补偿款。到县信访局上访,信访局张局长将上访材料摔给她,说:“拿起爬!”,淮口镇工作人员孙庆骂张位群“不要脸!”于是,张位群于427,与其他村民一起,到淮口镇政府拉横幅,要求:“还我土地 公布征收土地公告”。因在拉横幅过程中,城管抢走村民夏竹英的手机,村民因此拨打了110报警,警号为0096015980的警察等人到场处理。

但是,事隔10天后,淮口派出所教导员罗轲带着5名警察,到张位群居住的拆迁安置小区,截住刚从菜地回来正欲上楼的张位群,要其到派出所就到政府拉横幅的事情问话。张位群说把手上的农药放回家,被不允许。张位群又要警察拿传唤证,教导员罗轲说:“有”,便拿出一个传唤证在张位群面前晃了一下,又收了回去。随后,几个警察推的推,拉的拉,死拖硬拽的把张位群弄到警车上,带到派出所。刚下警车,张位群悲从中来,拿出准备给枣树打药的农药吃了下去。警察冲上来,强行给张位群嘴里灌了不知什么东西,又将其送往金堂县第二医院救治。

现在,张位群身体一直在发抖,浑身无力,头痛、头胀,还在医院输液,并拒绝进食。张位群哭着对人说:“我们老百姓好苦哦,我就是要求公布拆迁公告,要求换一套不漏水的房子,我犯了啥子法,要把我抓到派出所,我没脸见人了,我也不想活了。”

张位群电话 13541019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