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星期三

王扣玛:面对暴力我誓死维权到底


我是上海维权访民王扣玛,母亲滕金娣因非法拆迁未安置上访,被当局非法关押在黑监狱“闸北区友放浴室”80余天被迫害致死。

2008我进京为母伸冤讨公道,被诬陷“遗弃”母亲,构陷入冤狱一年半,期间被迫害致二级肢体重残,失去了工作,失去基本生存能力。

出狱后,我依法起诉,法律规定7天受理的案子,受诉法院接到我的诉状在长达几年的时间里,区法院、市中院都置之不理,既不受理也不做出不予受理的裁定,我只好依法起诉到高院和最高人民法院要求立案,也是石沉大海。   

今年130日,我随上海维权市民近百人去上海市人大信访接待室,反映区、市两级法院收到我们的诉状在法定期限内既不受理也不做出不予受理的裁定的违法行为,请求人大监督督促两级法院依法给我们立案,结果在信访大厅内被保安殴打,当时众多维权市民劝阻,几名保安仍没有住手,直到将我打晕倒地为止。

我当时失去知觉,昏迷不醒,在场的访民拨打120求救,将我送到医院抢救,我在医院医治抢救29天。
   
我事后向110报警,请求依法立案,严惩打人的凶手。
   
然而,事情已经过去180多天了,我和律师曾多次前往位于武胜路18号的人民广场治安派出所索要司法鉴定书和出警单均无果。

716下午,我来到人民广场治安派出所,门卫民警问我什么事,我说:“找李华副所长”(我被保安殴打一案的负责警官),门卫民警继续问“找李华有啥事”?我说:“要司法鉴定报告”。门卫民警叫我等一会儿,说他(李华)马上就来。

10分钟左右李华(警号015465)从外面警车下来往派出所内走(以前我从未见过李华)。他从内走到门卫室大厅喊:“谁找我”?我说:“我找你,找你拿司法鉴定报告”。李华说:“上次给过你,你不肯签名,我认为你不要了,扔掉了”。我说:“你讲什么?你知道我是谁吗”?李华看着我愣了一下。我说:“我叫王扣玛,我就是上次在市政府被保安胡队长等人殴打昏迷的,后来被120救到黄浦中心医院去的。你什么时候叫我签字我不肯签。你是不是搞错对象了”?突然间李华好像想起了什么,就说:“你王扣玛司法鉴定报告出来了,你没有伤,打你的那个保安有轻伤”。我问李华,“我被打我没有伤,打我的人反而有轻伤,我的脸难道是钢板做的吗”?他不做声。我继续说:“我己到司法鉴定所问过了,他们说司法鉴定一式二份。一份是正本,一份是副本。正本留底,副本给了你们。你们凭什么把给我的东西拿走不给我,你说我没有伤,你把司法鉴定报告给我看一看”。李华说:“不给就是不给”。

我和他据理力争,没想到李华把我推出电子门外,把门一关进去了,我在大厅喊叫:“这是什么世道?你这是什么警察?老百姓被殴打倒地昏迷,警察就是这样支持公道的吗”?任凭我怎么喊叫,他们就是不理我。直到430分左右,我精疲力竭,只好无奈地离开警所。

我的遭遇让我明白了:在如今官商勾结,司法腐败的现实社会中,维权从根本上必然撼动那些贪官污吏的权利与地位;同样也会影响贪腐所得和既得利益,因此,他们沆瀣一气,警匪自然成一家,暴力打压维权人士成为他们的常用手段,老百姓要想依法维权简直比登天还难!
    
但是,面对暴力我将誓死维权到底 ,敬请社会各界关注我和上海众多维权访民的遭遇,关注目前不断恶化的人权状况,谴责上海政府和其相关职能部门的违法犯罪行为! 

王扣玛:13601929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