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

在京访民前往吉林声援刘凤琴亲属死伤案开庭(图)


前往德惠市公安局抗议的访民和受害亲属

从外地前往法院声援的访民和受害亲属
(维权网信息员关小令报道)611日上午1030分,吉林省长春市第一中级法院,在德惠市法院公开审理故意杀人凶手韩士先致受害人亲属刘凤琴一死三重伤一轻伤的刑事案件,由于公安机关不作为,致使杀人凶手潜逃6年之久,本案能否得到依法公证判决,引起受害亲属和访民的极大关注,各地部分访民专程赶往吉林,在法院门前打着:“杀人偿命,血债血还!”条幅,以示声援。

访民刘凤琴陈述凶案发生经过:200685日下午,我儿子韩双抱着一岁多的外甥米珈勇到附近的大坑放牛,中途因小外甥哭闹,儿子就将外甥送回到家中,当儿子返回到放牛的地方时,看到本屯韩士先将我家的牛拴在树上用木棍暴打,我儿子质问他,韩士先说我家的牛进了他家的地里了,我儿子就说:牛进地损坏多少,我赔你多少,还不行吗?于是,我儿子走到拴牛的大树下,准备解开拴牛的绳子时,韩士先趁我儿子毫无防备之机,突然举起打牛的木棍照着我儿子的身上猛打,当场将我儿子打倒在地,并致左臂打成粉碎性骨折。

我们知道儿子被毒打且受伤严重后,迅速向当地派出所电话报案,可派出所公布的报警电话始终无人接听,我只好乘车到派出所报案,派出所却没有一个值班干警在家。

直到案发后的第3天上午,派出所干警到医院调查,并说韩士先够抓的条件,你们追究他的刑事责任吗?我们当时表态说要依法追究,于是,干警任中国指使我的丈夫韩胜林回家看看凶手韩士先是否在家?若在家,就马上给他打电话,他去抓凶手韩士林。当我丈夫回到凶手住家附近时,看见凶手坐在家门口,就赶忙回家用家中固定电话报警,可警察任中国接到我丈夫打给他的报警电话后,又推托说:我明天再去。

当凶手韩士先知道我们报警后,手持利斧,将正在村里小卖店附近的丈夫砍倒在地后,接着又追到我家,将我毫无防备的女儿和小外甥都当场砍昏过去。

凶手杀人后,就及时向110报警和打120急救电话,当120急救车拉走我的丈夫、女儿和外甥后,公安仍不出警,给杀人凶手韩士林创造了逃跑的充走时间机会。我丈夫头部被凶手利斧砍了数斧,头骨开裂,脑桨溢出,不治身亡;女儿韩雪,也被凶手将其头骨砍裂,部分脑组织外露,经医院抢救,虽活了过来,却失去了劳动生活能力;外甥米珈勇也是砍伤在头部,经医院检查:气颅症,额骨骨折。经德惠市公安局法医学鉴定,米珈勇也是重伤残。

由此看出,公安机关的严重失职和不作为造成严重后果,导到杀人凶手韩士先潜逃,受害人无钱得到及时有效治疗,使刘凤琴常年奔波在上访路上。

法院开完庭后,前往声援的访民和受害人亲属又赶往德惠市公安局门前,打出“110迟警造成一死三重伤的惨案,至今无人管” 的示威抗议横幅,引来德惠市公安局出动四十多名警察、便衣上前阻止,有一路人对现场拍照时,警察上前要抓该拍照人,刘凤琴和在场的其他人员一起上前阻止警察抓拍照人时,引起和警方发生冲突并厮打在一起,大家一起喊:“警察打人了!”小伙子乘机跑出一百多米,却被便衣堵截抓回。珍贵的拍照资料被警察没收销毁。

厮打中刘凤琴儿媳受伤,经医院诊断为“流产前兆”,现正在医院治疗。气愤中刘凤琴的长子原告韩双上前高喊:“该作为时你们不作为,为什么抓无辜百姓?如果你们早作为,惨案不会发生”!此时被害人(死者)的老父亲也被警察推搡。刘凤琴的大女儿原告韩雪也被警方带走审讯,而后警察开始找参加此次抗议的访民,天津访民郑建慧,吉林访民邓志波等人做完审讯笔录后放出。

参加此次抗议的访民有:吉林的赵云侠、杨忠和、田淑梅、刘成、王贵山、万桂贤、万川宇、刘凤英夫妻等人。来自吉林省德惠市布海镇德升村7社访民刘凤琴,控告公安民警渎职,报案不出警,导致她一家被凶手杀死一人,重伤三人的惨案发生,凶手逃跑至今不抓捕归案的严重后果。

前往声援抗议的访民希望政府和公、检、法部门和机关,都应有所作为,维护法律的公平正义,才能有效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才能维护社会稳定,实现社会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