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星期一

成都出租车主北京上访17人被拘留,全部遭刑讯逼供(图)

(维权网信息员张艳君报道)69,成都温江出租车主因集体北京上访,被截访后有2人被刑事拘留,15人被以“扰乱社会秩序”行政拘留5~14天不等。

被释放的车主均称:他们不同程度的遭到警方刑讯逼供、虐待、酷刑和恐吓,被要求他们指控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刑事拘留的四名“犯罪嫌疑人”。甚至解除拘留后,还被人跟踪。

据出租车主们介绍:这四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只有陈琼书和邱云贵是去北京上访的人员,另外两名邱平和秦中国根本没去过北京,他们只是出租车中介,是他们介绍的外地出租车主到温江购车的,据车主们说,之前打算以其他罪名弄他们,但未成功,这次顺便就以这个罪名将他们一起刑事拘留了。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出租车车主说:最先被拘留五天放出来的五人中,有两人遭到警方殴打,逼供让他们指认陈琼书等人是组织者。她们出来后身上都还可看到明显的伤痕,因而她们集体到检察院投诉,并要求做伤情鉴定固定证据,被温江区检察院推诿说:伤的不重不需要做伤情鉴定,他们到温江区公安督察投诉,公安督察承认有伤,但说需要调查,至今也未对打人逼供的警察作出任何处理。

被拘留五天的车主分别是:郑怀志、杨树华、李桂英(15928943664)、付春芳、唐仕秀,另一位车主陈素华虽然处罚决定是五天,但拘留两天后因病被送医院治疗直到拘留期满,他们在531拘留期满获释,当天就去检察院和公安督察投诉警察刑讯逼供,并自己照了照片作为证据保留。被拘留8天的张志华,于63拘留期满获释获释。

被拘留九天的有:吴秀兰(18980583911)、毛清华(15982415389)、张明(13551390179)、赵真蓉,她们于64,拘留期满获释。

被拘留12天的邬之国,于67拘留期满获释,据邬之国说,他被当局要求缴纳了5000元的保证金,办的取保候审,并威胁他说:不许再参与此事,否则马上转为刑事拘留。

被拘留14天的李桂兰、李会君、黎昭君、于69拘留期满释放。

据车主吴秀兰说:她被截访回来后被带到一个二楼进行审讯,警察搜查了她的包,扣押了他的手机,一名警号为072880的警官和一名女警官对我进行审讯,我如实的叙述了我们上访的过程后,警察说我撒谎,对我进行辱骂,然后罚我站着回答问题,我说,你作为警察怎么骂人,这个男警官说我骂你还是轻的,我打你又怎么样,于是就开始抓着我的头发,左右打我的耳光,打得我眼冒金花,还说不是看着我几十岁了,要把我打到地下睡起,还威胁我说,如果不按照他们的要求说,就要将我的另外一辆车子也停了报废。

一会又进来一个警官对我说,我只要一个电话,马上就可以让你另外一辆出租车报废。我被他们打怕了,身体开始颤抖,只好在他们早已写好的“口供”上签了字。就将我送到拘留所拘留,拘留所里不让我和其他被拘留人一样放风,说是上面打了招呼不给我们放风。再后来到拘留所来又来提审我,两人都没穿警服,他们威胁我一个电话就可以让我另外一辆出租车报废,还威胁我是否听到昨天提审的都被戴了脚镣手铐?他们说如果你不想被判刑的话,就说是谁和我联系的,买票的钱要交给谁,并让我按照他们事先写好的一问一答的方式录像,完了又让我对着几张编号的照片认,我说我不认识,他们却直接让我在照片上按手印。我被释放后,发现一辆车牌为川A445BP的蓝色雪佛兰,还有两名男子对我盯梢,后来我看清了,跟踪我的是社区的马会计,还有管社保的石梅,一名保安开车,还有一个我不认识的人在跟踪我。

据车主付春芳说:她是资阳人,今年36岁,她们25日被警察送回温江后,一下火车就被很多警察带走,她们被拉倒成都一个偏僻的地方关押,大部分人被强行接走后,将她们拉到公平派出所关押,一直不让她们解手吃饭,等了很久又将她们拉到温江一个偏僻的地方,在那里放下一些人。后又将她们拉倒天府(音)派出所审问,两三个警察审问一个人,分开审问,警察用我的子女来威胁我说:你想不想你子女考公务员,如果你们这次被判了,你女儿就不能考公务员了,他说我们去上访是违法的,让我指认照片,我根本不认识照片里的人,让我说照片里的人名字,我说我不认识,警察就开始骂我“瓜婆娘,*你妈,你们一起去的嘛,你都不认识吗”我说我根本不认识这些人,警察又用我以前的私生活来威胁我,开始用脚踢我,叫进来踢我的全是穿的便衣,他们打我的时候,我说我要记住他们的警号,他们马上将警号撕下,说:现在我没警号了你去告噻。随后又将我拉到公平派出所询问,继续对我进行辱骂,但在这没打人,让我指认照片里的人,并告诉我名字让我在上面签字,我害怕极了,只好按照他们的要求签字,然后就又让我在处罚通知书上签字,拘留我五天。

付春芳说着将她腿上被踢乌青的伤给笔者看,笔者见到,虽然已经是五天过去了,但伤痕还清晰可见。

据黎昭君介绍:她今年36岁,我们上访回来后被关押在公平派出所,然后又转到天府派出所关押并审讯,审讯主要好像怀疑我们有组织的,我是我们从一开始就是没有组织的,都是为了自己的权利走到一起的。在审讯期间,我听到外面另外的人被打的乱叫,听到这些声音我害怕得很,第一次审问我的时候还好一些,只是将我的包翻看了一下,做了一些询问,当他接到一个电话后,就开始好像是怀疑我藏匿了什么东西一样,将我的内衣裤都脱下来检查过,然后又将我送到公平派出所审讯,随后就关进了拘留所。

拘留所期间一直不让我们与别的被拘留的人一样放风,不许我们见家人,不许打电话,直到第四天刑大的才来对我提讯,将我带上手铐,坐在老虎凳上,还上了脚铐,威胁我说:你说不说都没关系,我们已经定性了,现在只是看你的态度问题,你如果不说,我们直接就将你的车子给你停了,让你两口子在监狱里面去见面。还说你孩子在哪里读书,我们可以马上让你孩子不许读书。

然后就让我认相片,问我相片上的人是谁,意思就是我认识,还像就是指认他们是组织者一样,我对他们说我是温江人,我很多都认识,但没人组织我去干什么,然后强迫我在他们准备好的纸上签字,我害怕极了,只好听他们的让怎么签字就怎么签字。

据另一车主李桂英说:她今年49岁,资阳人,这次上访回来后,手机等物品当场就被收走了,然后就到派出所对我进行审讯,让我说了整个经过,我如实的说了,警察将笔录拿出去后回来说:你这样说不行,我交不了差,说我不老实,然后就搜我的包,警号为012886的警官对着我的脸就是一拳。我拘留了五天后,脸上都还是青的。被打后,我就开始大叫,这个警察说要判我三年的刑,你再不老实,我倒是不打你,但另外的人会将你用手铐吊起,然后拿他们写好的笔录让我签字,我说你们任意给我写的笔录我不签字,警察说你不签算求,然后就走了,过了很久,来了两个小伙子将我带到温江县医院去检查身体,然后又将我放在厨房里,等了很久一个警官进来对我说要拘留我五天,问我签字不签字,拒绝,随后就把我放到拘留所去,一直不让我和家人联系,但我听说我妹妹是被戴了手铐和脚镣,并且被殴打了的,具体只有等我妹妹出来后才知道。

据李桂兰说:她也是资阳人,45岁,常驻在温江,上访回来被抓后,在天府(音)派出所审问我的时候,警察让我们要说“老实话”,我按照实情说了,但他们不满意,下午5点多,一个穿警服的警号为012886的人说我不说老实话,开始打我,用拳头打我的头,打得我头昏眼花的,我就哭起来了,然后又抓住我头发摔在地上,我喊警察打人了这个警察又抓住我的头发将我提起来,疼得我直冒冷汗,警察说我没有说老实话,说的不如他们的意。随后,这个警察将警服脱了说:李桂兰,你摔跤了吗?我说,我是被你们打的,这个警察说我们是三双眼睛看着你的哈,你是自己摔了的,我们没有打你。

然后这个警察又说话来威胁我说,要我的老公和家人在温江消失,要我的儿子在一个星期内读不成书,还说共产党有的是办法收拾我们,说的话和黑社会说的话一模一样。之后又将手铐给我带起,叫我不许哭,在哭就要用毛巾将我嘴塞起来。又将我送到公平派出所,我要求给家属打电话,要求请律师,他们说你这个又不是好大的事情,请什么律师,不让我打电话给家属和请律师,随后就将我送往医院检查,回来又让我说,说我说了就放我走,不说的话,好像就要把握搞成领头的一样。他们的意思就是要我说成我们是有组织的,我说我们确实没有组织,我们每个人都是几十万的诉求,自己为了自己的事情一起去北京上访维权而已,没有任何人组织我们,没有任何人喊过我们去。他们让我们指认谁是领头的,我们都是自己为了自己的事情,那里找什么领头的嘛。让我在他们做好的笔录上签字,我不签,他们说不签字还是要拘留你14天。

在拘留所的时候,一个警号为075502的警察给了我一耳光,然后又让我去照相,我说我又没犯法凭什么要照相,他又给我一耳光。

收监的那个警察明明看着我脸上还是肿的,问我有没有外伤,我说咋个没有,就是你们给我打的嘛,但他却视而不见,然后就直接送进了监室,一直不让我们和其他人一样放风,也不让给家人打电话。在29日的那天,又把我搞到刑大去审讯,把手铐给我带起,坐在老虎凳上,带上脚镣,叫我说,要说来达到他们的要求,刑大的人说:你说不说材料都给你做好了,拿照片来让我们认,强行让我指某人是头,我说这些人我真的不认识,有的可能面熟,但也叫不出名字,但警察强行让我说是认识,并就是领头的。

据杨淑华说:她是温江柳城街道办的,今年61岁了,上访回来后,把我带到公平的一个“汇合村”一个老社区里面审讯,一来就问我那个是头,谁组织的,我说我是为我自己的利益去北京上访的,没人叫我,又拿了邱平的相片来让我指认他是头,我说我去上访,没有人组织我。一个戴眼镜五十多岁的警察威胁我说:你女婿城北市场做生意嘛,我们随时可以搞得他无法做生意,我说,我出租车和我女婿没有任何关系,不关他的事情,不怕你们威胁。然后又说要对我孙儿下手,全部是用威胁的口气,那天我感冒了,一天都没有吃饭,问他们要点感冒药吃,他们也不给,然后又将我带到医院去体检,体检完了又带到公平派出所审问,说要对我拘留。

据车主张明介绍:她今年41岁,当天被截访后关在一个废弃的村公所,对我进行审讯,先问我上北京的经过,我如实的说了,警察说不行,必须说是谁组织的,他们的意思就是要抓几个典型的人物来定罪判刑,而且必须要从我们的口中说出来,不说出来就不行,我说,上北京是我自己去的,我为了自己的利益去上访不需要人组织,我也没叫谁去,也没人叫我去,他们拿他们写好的笔录让我签字,我不签,因为我没那么做也没那么说。他们说不行,就不让我坐,让我站着一直站了几个小时,我脚站麻木了,就坐在地下,马上就过来一个警察踢我的脚,踢得我实在受不了的时候,我说,警官你们要按你们的要求说,不按你们的要求说你们就打我,罚站,我要求给我爱人打电话,让我爱人请律师为我伸冤,警察说你请律师现在不行,你即使要想请律师都不行。

下午,警察继续让我指认人组织我们这次上访,我还是说我为我自己的利益上访没有任何人组织我去,警察说你这样说不行,必须要说出那个是领导者,谁买的票,因为我们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去上访,于是又连续打我耳光,两个警官都没有穿警服。晚上,他们又来威胁我说,其他人说了都走了,现在就你一个人了,如果你不说,什么事情都由你来承担。然后将我送往拘留所拘留了九天。

两三天后,又来提审我,将我带上了手铐,带到温江区公安分局,带到一个审讯室,坐在老虎凳上将脚也拷上,要我再把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他们还是说不行,必须要说出谁是组织者,谁是领导。我说举不出来,警察说举不出来今天就走不了路,说话的口气很恶。审讯中,他还拿了一些相片给我认,我说我不认识,他们说,你们一起去上访的你怎么会认不到,我说一起去的只是面熟,我不知道他们姓什么叫什么,只知道我们是一起去上访的人而已,但警察说不行,必须要认几个出来,我只好对着相片指了三个人出来,但我不知道他们姓什么叫什么,只是听说他们叫他邱哥,叫他陈姐,其他的我都不知道。

据车主赵真蓉介绍:我们上访回来先被拉到公平派出所,然后又见我们拉到天府派出所审问,当时我看到,审讯的地方没有监控,警察也没有穿警服,只有一个警官穿工作服,我一进去,就让我老实交代,让我指认谁是组织者,我说我们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去上访没人组织,他们就威胁我,说必须说,辱骂的话不堪入耳,我害怕极了,只好在他们准备好的东西上签字。然后就把我拿去拘留九天,期间又对我提审,再次让我说谁是组织者,带我到一个审讯室里面,带着脚镣手铐,坐在老虎凳上,对我进行威胁,说如果不按照他们说的说就要将我的车子停了。

62岁的车主郑怀志说:他是代表他的女儿女婿到北京上访的。郑怀志说:警察甚至用他的孙女来威胁我,我孙女才17岁不到,正要高考,他们用这个事情来威胁我,让我指认谁是这次进京的组织者,见不行又对我威逼利诱,说你说得好就放你,结果,最后还是拘留我五天。在拘留期间不让我们放风,说是上面打招呼的。

相关报道请见:成都101位出租车主北京上访,已知两人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