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星期日

李思华被非法拘禁期间,摔断骨头的九旬老母忍痛出院



(维权网信息员宇清报道)在2月25-27日,李思华因出国被非法拘禁期间,其九旬老母摔断脊椎骨和胸骨躺在病床上痛苦呻吟。李思华解除非法拘禁后本应守在病床前尽份孝心,却又因全国“两会”再次遭受非法拘禁。

被维稳人员带走时,李思华强调要护理照顾摔断骨头住院治疗的九旬老母,拒绝跟他们走。但维稳人员说在“两会”期间,一切都必须服从稳定大局。维稳人员人多势众,李思华自知不可抗力。

李思华要求先去医院看望一下母亲,维稳人员便紧随其后。维稳人员寸步不离地监守着李思华来到母亲的病房,这既刺痛了李思华的心,也刺痛了病床上的母亲和病床前李思华兄弟姊妹们的心。

一个自由公民,却被维稳人员监守押解,实在是奇耻大辱!李思华知道母亲和兄弟姊妹对自己遭受的屈辱一向是看在眼里痛在心里,这使他痛苦地回忆起8年多前那场“夫妻双双入牢房”的冤狱之灾给全家人带来的无限痛楚。

李思华说,在感谢上帝保佑了我母亲的长寿和我的生还,给予了我们母子漫长寒夜中相互期盼和等待的坚定心约和坚韧意志的同时,我更要以忏悔之心和骄傲之情讲述我们家在那个悲凉凄苦年代处于极端弱势地位并深陷极度困境之中被逼出来的一场母子间的善意“骗局”——

我父亲早在那场轰轰烈烈的“文革”下放运动中就去世了,母亲含辛茹苦、历尽沧桑把我们兄弟姊妹拉扯大。在我们子女心目中,母亲就是圣母,母亲的话就是圣旨。母亲话很少,她对我们从小就只有两条要求:一、不许做坏事;二、不许说假话。我们都怕伤害母亲,谁也不情愿违犯这两条“圣旨”。

母亲没文化,在她看来,只要判了刑、坐了牢,就一定是做了不可饶恕的坏事。命运往往作弄人,践行了母亲“圣旨”近半个世纪的我,却硬生生地遭受了一场“夫妻双双入牢房”的奇耻大辱!这叫八旬老母如何受得了?为了不伤害母亲,全家人便结成了一个“骗母同盟”,骗她说我们夫妻俩出国做生意、赚大钱去了。

但母亲既不允许我们做坏事、也不允许我们说假话。万一被母亲知道了我们骗她,对她的伤害岂不是更大吗?我出狱回家后,与母亲同床共枕的女儿却告诉我:婆婆其实早就知道我们骗她,但她装着不知道,常常夜里暗自流泪。我被惊呆了:从不说假话的母亲,竟然和我们一样也在悄悄地编织着善意的“骗局”!

我们因为怕母亲受伤害而骗她,母亲则因为怕我们担心她受伤害而骗我们。就这样,母子间都用同样酸楚的体贴,编织着自以为能为对方减负的“骗局”,将各自的痛和泪沉沉地压在了自己的心窝里,并默默地背负着比泰山更为沉重的十字架在人生苦旅中残喘嘘嘘、苦苦跋涉!

李思华说出狱才不久,自己又被维稳人员押解着来到母亲的病床前,这对母亲和全家人来说,真正是旧伤未愈,新痛又创啊!李思华被维稳人员强行送上仙女湖名人岛后,听说仙来居委会刘主任、廖主任买了水果去医院看望母亲,母亲却因经费和护理困难忍着未愈的伤痛提前出院了。

李思华说,母亲提前出院更深层的原因,一定是她看到自己被押走后的担忧和痛心。李思华既感激刘主任和廖主任对母亲的人道主义看望,又痛恨所谓“稳定压倒一切”的毫无人性的非法拘禁!他说如果以稳定为借口去压倒一切的话,那么,人权、人性、人的尊严、国家的宪法等等,岂不都要被压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