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星期三

吉林退伍军人李凯彬因档案被篡改多年上访无果(图)


(维权网信息员关小令报道)吉林省长春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退休的老军人李凯彬,向本网信息员诉说和揭露吉林省人事厅工资处处长刘莉篡改他工资档案,公开索贿不成,又勾结国家人事部歪曲事实,逼他背井离乡进京上访数年无果,反遭报复刑拘,仍无公道可讨。

李凯彬向本网信息员边讲述,边从一大包上访材料中翻出国家人事部给他的走访问题复核意见答复;吉林省六部门举行听证会的报纸报道;个人查阅调档复印件;中国人民解放军张家口通信学院出具的学历证明书;劳动人事问题解答;长春市人事局对他上访问题的答复等书面材一一作答。

李凯彬老人说:“我19609月参军,19648月至19662月被部队选送到解放军宣化通信学校学习无线电专业,中专学历,19683月从部队转业到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工作。在2000年的一次战友聚餐时,才知与我同时参军的战友们每月工资竟比我高1000多元,于是我就开始找地方人事局、民政局、政府等部门查找原因,最终查出有人对我的工资档案进行了篡改压级,发现问题后,要求更正,但是相关政府部门都不搭理,被迫上访北京后,吉林省人事厅于20041020组织牵头,有省民政厅、信访局、长春市人事局、民政局、信访局的相关工作人员20多人参加的听证会,通过查对档案后,省人事厅副厅长刘学本当场责成长春市人事局对我工资问题予以落实答复,对我反映查出的第二个问题是,1989年《非领导职务审批表》上将我的工作年限由19609月,涂改成19638月,工资额涂改成89元,针对存在的问题,刘学本副厅长当场向我作道歉,表示今后将对人事档案进行严格管理和规范。”

“这次听证会后的第二天,当地多家报纸都作过报道,其中吉林市《城市晚报》以‘我首开个人工资听证会’为题报道为解决长春市一退伍老兵反映自己工资标准低及档案被改动一事,政府部门在媒体上做秀后,听证会上领导表态必须要解决的问题照样得不到解决。”

事后,访民李凯彬又去找吉林省人事厅工资处处长刘莉时,刘莉答复说:“厅长不懂业务,都是我说了算,有理没钱别进来,要想办事拿钱来,什么政策不政策,上至国家人事部,下至吉林省都是我刘莉说了算,原始档案算什么?我搞了复核意见,原始档案就没用了,涂改、篡改一下就完事,谁能把我怎样?叫你落实政策成泡影,我有关系后台硬,不给好处,谁替你办事。”气愤之下,李凯彬老人又进京到国家人事部信访接待室去反映,接待工作人员魏春良说:“你总来干什么?你的问题归刘莉管,我和刘莉是老铁,给你们落实政策了,谁给我们好处。”赤裸裸暴露上政府官员上下勾结,坑害访民的招术。

由于访民李凯彬拒绝向吉林省劳动人事厅工资处处长刘莉送钱的方法,来达到应解决的诉求问题,刘莉竟能活动到国家人事部直接对李凯彬行文作出歪曲事实的答复结论,这在全国千万万访民中还是一个先例。对李凯彬在部队的中专学历说成是培训,对中专学历谎称李凯彬虽然是中专毕业,但不是专业技术人员,所以不能按专业技术人员系列调整工资,但对李凯彬的工资档案涂改问题只字不提,就是谎言也不给答复。

访民李凯彬老人非常难过的说:“我作为一名老军人,我不是找政府要特殊待遇,我是要我的尊严,政府公务员篡改我档案,克扣我的工资待遇,是严重的违法违纪行为,各级政府部门不认真对待处理,逼迫我抛家弃子长期滞留北京过逃难日子,2005122,天寒地冻,我到中央政法委去上访,当时无非高声嚷了几句罗干对公、检、法管教不力,就被北京市公安局抓去刑事拘留28天,这叫什么世道,只准政府官员违法乱纪搞腐败,不许受欺压百姓说几句牢骚话,我们中国百姓太没有尊严了。”

退伍军人李凯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