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星期五

特别关注:高智晟被重新关进监狱,亲属称毫不知情


(维权网信息员郑毅报道)维权律师高智晟在失踪一年零八个月后,官方突然宣布将其重新收监,此消息在民间引起轩然大波。

1216下午,新华社英文稿中称,因高智晟多次严重违反有关缓刑的规定,北京一家法院在周五撤回前律师“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缓刑判决,并将他投入监狱。但高智晟律师将会被关押在哪所监狱并没有说明。

本网获悉这一消息,立即致电高智晟的亲属。

本网信息员:请问您是高智晟律师的哥哥吗?高智晟律师被重新收监的消息您知道吗?
高智义:刚有人来电话问才知道,政府从来没有人告诉,我们没任何办法。

信息员:您最后一次见到高律师是什么时间?
高:去年的清明节他回老家,被北京来的人(有四辆车)带走后,就再也没消息。一开始我给北京官方打电话还接,后来说他自己走失了,再后来电话也不接了。我刚才也给北京打电话,但他们不接电话。

高智义有些激动地说:政府完全是说一套做一套,我也没什么文化,但基本的道理我懂。你政府说人走失找不到了,现在怎么又收监?这一方面说明人一直在他们手里,还有我担心的是人已经被他们害了,说收监只是为了拖延时间。高智义表示过几天会到北京,亲自了解弟弟高智晟的情况。

维权律师高智晟于20061222被判处三年有期徒刑,缓刑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随后多次与外界长时间失去联系,所有亲友无从知悉他的任何情况。

自去年4月高智晟与外界再次失去联系后,各界一直高度关注。然而,一会传出消息说他在旅游,一会又传出消息称人已走失。本月21日高智晟律师缓刑期满,在缓刑期满前夕,官方突然发文称将其重新收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