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星期日

上海作家何永全到杭州探望吕耿松被国保带入派出所



(维权网信息员蒋理报道)今天(10月9日),上海作家何永全先生到杭州探望刚刚出狱不久的吕耿松先生,结果在吕的家门口被国保拦截,何永全与前去迎接他的杭州民主维权人士高海兵被国保带到吕耿松家附近的翠苑派出所。

据吕耿松先生下午1点多钟跟本网信息员说:“何永全来杭州看我,刚到我家门前的公交车停靠站,就被七八个国保和便衣带到翠苑派出所,去接何先生的高海兵也被一起带走。国保们从我家门前经过的时间是下午1点零2分。我现在出不去,有便衣看着我。”

随后在下午2点24分,吕耿松先生又在SKYPE上跟本网信息员说:“现在我和邹巍就去交涉,如果回不来,请你把消息发出去。”随之,吕耿松下线离开。

本网信息员2点40分拨打杭州民主维权人士邹巍电话,显示不方便接听。后到15:10分,再次拨通邹巍电话,他说:“我与吕耿松刚刚从翠苑派出所出来。刚才接待我们的是派出所所长,他说确有人正被带在里面问话,但不是他们干的,是市里的国保,他们管不了。邹巍与吕耿松问警察,公民互相走访探望,吃饭聊天,违反了哪条法律?如此将公民无端控制传唤,是否侵犯了公民的基本人身自由权,是制造社会恐惧?”警察无言以对。到本网发稿时,何永全仍然没有出来。

据悉,高海兵已经被杭州西湖国保带到他家附近的文新派出所传唤,邹巍将近3点时打通了高海兵电话,高说自己正被问话,国保开出了传唤证,但没有说明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