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星期六

福州维权人士吴华英被关黑监狱与外界失去联系




(维权网信息员胡复茗报道)8月13日,本网信息员与著名老推友朱承志先生联系,了解到朱先生日前与福建前往北京准备声援王荔蕻的维权人士吴华英被抓的遭遇。



朱老先生告诉笔者:“8月11日晚上9点多,我和林兰英、吴华英在北京会合后,在前门附近的大栅栏鑫港宾馆住下。晚上12点多的时候,被突然闯入的一群不明身份的人(后得知是福州市公安局和福州仓山区干部)强行带离宾馆,随后被关押在位于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内前半壁街66号的北京都鑫园招待所,那是专门关押福建访民的“黑监狱”,当时在里面还见到有几位七八十岁的高龄访民。我们问那里的看守什么时候能让我们出去时,被告知需要等当地政府的安排。我们被分开关押。今天我被放出(因我不是访民,也不是福建福州人),我一直向看守人员追问吴华英、林兰英两人的下落,他们不告诉我,后来我向朋友打听,但到现在还是杳无音讯。”



福州当局这种以牺牲法制正义、侵害合法公民的人身自由为手段的维稳行动,是自毁长城、侵犯人权的愚蠢行为,希望福建当局悬崖勒马,立刻停止对上访维权人士的打压,还吴华英、林兰英以自由。



朱老先生电话:13887665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