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星期二

乌鲁木齐市“中国—亚欧博览会”前夕维权人士闹市遭绑架殴打

(维权网信息员荣宪民、蒋理报道)今天(8月30日),是乌鲁木齐“中国—亚欧博览会”( 9月1日至5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召开前夕,新疆乌鲁木齐市维权人士张海涛在闹市遭到当地警方绑架、殴打。
据张海涛跟本网信息员陈述:“我因无辜受到乌鲁木齐警察暴力执法后,一年多来多方控告,不但没有获得任何部门的答复,反而成了公安部门的重点维稳对象。因9月1号要在乌鲁木齐举行的亚欧博览会,我从昨天起就被几个便衣人员全天跟踪监视。

今天中午十三点多,我出门就被着便衣的片警艾塔洪带另一小伙子紧跟。因监控人员要换班吃饭,当我走到乌鲁木齐北京路新市区政府门口时,被二人强行绑架到路边一围起来的施工区内,抢去手机。我一边奋力挣扎,一边大声疾呼:‘强盗!抓强盗了!’因地处闹市区,于是很快围上来了很多人。这时一小伙子把我紧紧按坐在地上,艾塔洪驱赶围观群众。当时还有不少巡逻队,有民兵,联防,治安等也过来了。艾塔洪掏出证件,说自己是公安局的。我大声呼喊,‘为什么抓人,快帮我打110。’各类维稳人员听了艾塔洪的话,对我正在遭受的暴力熟视无睹,纷纷离去。

后来艾塔洪叫来派出所一辆警车,把我带到辖区的中亚南路派出所,关进器械室,辱骂并殴打了我一耳光和一拳头。随后来了一国保人员告诫我只能在家附近活动,不能走远了,不能到亚博会场馆附近。

警方非法拘禁我长达三个小时,直到17点,我才获得自由。我出来时,警方归还了手机,但把里面内容强行清空了。

今天,乌鲁木齐为了亚博会,天上有直升机,地上有装甲车,全市各类维稳人员数十万,却对发生在光天化日之下,熙嚷闹市之中的特务们的暴行熟视无睹,国保告诫公民不能接近亚博会,这样的亚博会还有什么意义?”

最后张海涛愤怒的说:“我强烈呼吁:要人权,不要亚欧博览会。”

张海涛电话: 13579911311
行凶警察艾塔洪电话:1527685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