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星期一

郑恩宠:春回大地(十)


711(周二)下午十四时三十分许,我在家正在阅读当日官方报刊,突然接到德国一家媒体的电话,就当日最高人民法院通报许迈永、姜人杰被执行死刑案进行采访。这是当局有意安排,希望用我的话证明中共反腐的决心与成就,但不到十五分钟电话就被中止,因为我的言论不符当局的口味。

当时我谈了几点共性之处:一是两个贪污过亿元的地级市的副市长贪污案的成因是1949年中国建政来所建立的模糊的“土地公有制”,这是乌托邦式的土地制,中国大陆官员倒台70%是和土地、征地、拆迁、工程及相关金融招投标有关。二是1992年邓小平南巡讲话后,中国大陆进入非法治的政府垄断的市场经济,土地升值给予农民和城市居民低价补偿,政府高价倒卖给开发商。一幅土地往往十多个、上百个乃至上千个官商在竞争,谁得土地谁发财,造成政府官员尤其是握有土地、城建大权的主管官员,因有审批大权而得到难以杜绝的贪污空间。三是我不同意他们的手法太隐藏,难以发现。我认为这种贪污手法太公开,太“合法化”,属众所周知。他们让上级,下级、同级官员用低价购房堵住一大批知情者的嘴,所以过亿贪污官才难以发现。四是许迈永和姜人杰只是官场权力斗争的落伍者、牺牲品。今天中国大陆官员只要在权力斗争中出局,只要查他们“低价购房”就查一个准一个。

联系到本人于20094月提出的上海70%局级干部、50%在处级干部以及他们的配偶、子女、父母、亲属和关系人都有过低价购房的不良记录。按中共中央文件、国务院监察部的文件,大部分可定性贪污并触犯法律。

在去年上海11.15大火后的7个月,主管上海城市建设的副市长沈俊只是一次记大过处分。我在200665出狱,在200710月的海外网站上公开过对沈俊的举报揭发。依据对陈良宇的定案量刑标准,其中购房少付90万元,依据2009年以来对18名副部级的定案量刑标准,若认为重庆半年打黑可以“从重从快”便几千名官员落马是“准确做法”那么上海几千名处级以上的干部也应落马。上海市市长韩正倒台十次也不会过。

现最高人民检察院院长曹建明,也是一位上海人,比我小四年,当年是“小三线”一名工人,回上海后各方起点还不如我。现曹建明首席大检察官敢和我在电视上就上海贪官认定问题进行几轮公开的辩论吗?

尽管这是个在今日中国大陆异想天开的问题,但如果上帝安排我长寿,我已做好准备以上海市民控诉团成员的身份,站在国际法庭上,控诉那些给人民造成深重灾难的官员。只有几百万人的东南亚小国——柬埔寨人民的愿望实现了,红色高棉——柬埔寨共产党的领导人在向政府公开投降认罪的20年后,再次坐在国际法庭的被告席上。

陈良宇将坐牢19年,现还有15年,若届时陈良宇健在的话,陈良宇等上海帮犯罪集团将被拉上国际法庭重审。我将以人民控告团律师身份,指认并控诉这批犯有“反人类罪”的前中共党内的贪污高官。

我是个经历过十年文革的人,我认为许迈永、姜人杰、陈良宇等上海帮的罪行,超过四人帮的百倍。他们的贪污以及对城市规划、文物风貌、人类文化的破坏远超四人帮的打、砸、抢。人们痛恨万恶的四人帮,而低估了许迈永、姜人杰这批官员的破坏,那么你就可以在人生路上犯了十分低级的错误。

法院查明,19955月至20094月,许迈永利用杭州市副市长职务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取得土地,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受让项目股权、承揽工程、结算工程款解决亲属就业等事项上谋取利益,先后收受、索取浙江坤和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李宝库等14人款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45亿元,贪吞国有公司开发房地产项目的利润5359余万元。此外,许还徇私舞弊滥用职权,违规向企业还土地出让金7170万余元,许以明显低于市场价6506462万元购房8套,其中仅在“山水人家”小区,许迈永曾一次性拥有过5套房屋。与许有染的女干部、女公务员曾多达两位数,这是官德问题不可能列入法院的判决书中。许归案后检举他人,但法院认为均为查证属实,不构成立功,判处并核实死刑。

我认为:一、中共中央今年一号文件,要在土地出让金中提取10%作为水利资金,可能要落空。二、国务院规定从每年土地出让金中提取10%,今后五年中建3600套保障房,可能资金上难以保障,这是中共最后一张民生的王牌,试图解决城市最底层20%人的住房问题。三、低价购房是全国官员贪污要害问题,铁证如山不难取得证据,就看中共真假反腐?中共要人心、要江山还是要这批贪污腐败官员?四、我认为免于死刑,让他们写《回忆录》,检举揭发,按中国监狱规定两年减一次刑,让他们有自新的机会,咬出更多的贪官,减少反腐的成本。我认为不能反当局有杀人灭口之嫌。

苏州市副市长姜人杰32年来,从文化站长官至副市长。法院认定姜在分管城建房地产开发等3年中,收受地产商的贿赂共计1.0875亿元,港币5万元、美元4000万元、其中单笔受贿高达8250万元。这笔款作为股份成立一家公司,并交由姜的儿子管理。

同样法院不认定姜有检举立功行为,判处并核准死刑。我认为:一、该案均系中国经济最发达的长三角地区的主管地产的副局长,揭秘了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共取得经济奇迹的秘密靠炒卖土地和掠夺几亿农民工的劳动成果。二、从中央到地方政府,包括有涉及土地、房产的官员有几个不是贪官?他们贪污过亿并非全自家人在花费,大量还得去卖官,他们贪得那么多足够自己花,贪不足主要宗旨,逃才是最终的目的,一旦发生亡党失政,就迅速流亡国外,如那是一些没有政治野心的官。不排除其中有政治野心的官员在亡党失政后,逃到海外成立“流亡共产党”,建立海外反对派组织。

在今年71日,中共庆党90年前,新华社旗下的《嘹望东方周刊》刊登了前中共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常务副总理长子的回忆录。从毛泽东到邓小平就定下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副总理的警卫级别为解放军一个班子在家中。四是证明,今天我家也享受类似的“警卫待遇”,看来胡锦涛不让我死,中共高层不让我死,我对他们还有点“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