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星期一

郑恩宠:春回大地(四)

“心中喜乐,面带笑容,心里忧愁,灵被损伤”。这是出自《圣经》旧约一箴言 1513节的金句。一个人愉快的心情不仅使自己面带笑容,同时也给身边的人带来快乐。而心中忧愁却使自己最受伤害。

69,上海举行了全市党政负责干部大会,俞正声通报了国务院调查组的调查处理结果。俞正声认为:“我至少要承担三方面责任,一是虽曾察觉并提出了改革建筑市场管理弊端的意见,但未能有效督导落实;二是作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对此次事故暴露出的腐败行为有所失察、失职之责;三是对此次事故所反映出的干部管理、干部培训教育中的薄弱环节负有领导责任”。

官方公布,20101115,上海市静安区胶州路728号公寓大楼发生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造成58人死亡,71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1.58亿元,对54名事故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其中26名责任人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28名责任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28名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负责人中,包括企业人员7名,国家工作人员21名,其中省(部)级干部一人,厅(局)级干部六人,县(处)级干部六人,处以下干部八人。

69晚(1830分—19时),上海电视新闻中,俞正声承认“上海的建筑市场招投标时假的”。俞正声善于脱稿讲话,但官方公布俞的讲话,往往是书面稿。书面稿往往不是俞的原意。俞的风格和吴邦国、黄菊、徐匡迪等不同,大会、小会都是脱稿演讲,这一点和张春桥雷同,在党文化的框架里,想讲什么就讲什么。

上海11.15大火,是花了四千亿人民币,用了八年的举国体制,还据说从各大学的女生中招了五千名武警维稳,结果世博会刚结束不久,庆功大会尚未召开就案发。“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我仅在11.15大火当日上海电视台和中央电视台(1830分—1930分)累计分钟的电视画面之后,于当晚2030分许,接受了《大纪元》记者李真的采访,与七个月后的《国务院调查组的报告》所反映的问题,命中率90%11.15大火之后,《大纪元》记者骆亚是一位上海人,熟知上海的情况,对我作了两次深度采访,特别是揭露了上海和全国各地房地产腐败的要害是虚假的招投标。真是难能可贵。充分证明等律师完全可胜任省、部长的专职法律顾问。

事后,我在海外《大纪元》等网上发表了《上海大火、上海真相与反思》(1)—(8)在香港《开放杂志》上就11.15大火发表专项评论,中共高层全部看到了。11.15大火之后,多家媒体争相要对我进一步作深度采访。我婉言表示,在同一段时间对同一人就同一问题采访报道,可能会“乱”。“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希望海内外各界,今后进一步认识中国大陆这支维权队伍。若温家宝与李和平律师举行公开电视辩论,看谁能胜出?若吴邦国看谁能胜出?若吴邦国与莫少平;李克强与李柏光;贾庆林与范亚峰;刘延东与倪玉兰律师能举行公开电视辩论,看谁能得分?若我有机会与上海市长举行公开电视辩论,看谁失分?市民选择谁?就我本人而言,于1999年被国务院国家计划委员会、司法部从当年全国10万名律师中选出。从事三千万元以上工程项目的招投标专业律师,当年按每百名律师中经考试、考核、培训合格后选出一名。我是被批准的上海45名专业律师之一。现上海有十层以上建筑1.5万幢,按中共党文化的流行语,我还是一名高级专家型的律师。我本应是最有权批评、监督黄菊、徐匡迪、陈良宇、韩正房地产政策的市民和专家型律师。但腐败的体制,上海大大小小的结果绝非偶然,所造成的58人死亡,71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1.58亿元的后果是体制性腐败的必然。

在一个自由、民主的社会中,例如在台湾、香港马英九、曾荫权待我们这些专业律师也要敬畏三分,今天俞正声、韩正想主动辞职,中共高层也不会批准,派谁到上海主持工作,都难以排除这些“地雷阵”,真正损失的是执政党的威望。11.15大火后,进一步失去人心的是执政党的体制。今后当局若用轿子将我抬到市政府主席台上,我也不回去。若请我到狱中,我马上报到,我要和时代站在一起,和我的祖国人民生活在一起,和海内外进步力量站在一起。

在我和香港立法委议员,何俊仁律师的通话中,何律师说:“非常高兴看到(我)在海外发表文章……”。我建议:北京的拆迁维权律师倪玉兰夫妇,正在受到当局关押,受到及其不公待遇,能否帮助她的孩子出境就读。何律师表示,经研究会认真考虑这个问题,并希望我们能提供其联络方式。我希望更多的北京朋友,为倪玉兰律师伸出援助之手,这也许是正在困境中的倪玉兰律师心愿所在。

现香港中国律师关注组执行秘书、独立中文笔会副会长潘嘉伟,通过我女儿转告,邀我参加独立中文笔会。严格讲,我从未有过当一个作家的愿望,我的文字水准远未达到及格的标准,经过一阶段慎重考虑之后,我会做出答复。在我的祖国的和平转型时期,我已退休了,但如果13亿人口中一个敢于直言的独立中文笔会组织需要我拿起笔,捍卫一个人讲真话的权利,我会拿起这支笔。

目前,我已完成中国大陆的《宪法》和联合国《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冲突的三万字研究笔记,力争于年底前在海外一家媒体发表其中的约三千字。个人粗浅的研究,与各界分享,也“献给”中共十八大新当选的政要。

我认为国际人权公约中,充满着公平正义和社会秩序的哲学思想,体现了普世价值的诸多方面。中国立法机关—全国人大,至今拖延在《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的文本上签字,那就是拒绝普世价值,拒绝体现公平正义和社会秩序的法哲学,那就是下策那是执政党自挖坟墓的行为,

526,钱明奇死了,死于他本人制造的爆炸现场。10天后,习东森被免去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区长的职务。一个是拆迁近十年的上访户,一个是中共的地方官员,双方的命运应邓小平后的征地拆迁而交集。最终前者以一种特殊的方式,作了让后者用“三千万都无法了结的事”,事件伤及了大量无辜,也狠狠打击了邓小平理论和“中国模式”鼓吹者的一个耳光。晚清的改革,搞了三十年的洋务运动,中国的经济、科技、文化,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的变化。现今搞了三十年的改革开放,经济上的成就一是炒地皮,二是掠夺了几亿农民工的劳动成果。邓小平的历史地位是否超过慈禧太后,超过李鸿章?得让后人评说。就个人而言邓小平的学识远低于李鸿章。

“文革”之后,邓小平为首的中共搞起非毛化,带来了生机勃勃的中国,同样今天13亿中国人也只有非邓化,中国向前迈。孙中山先生起初也曾上书李鸿章要求改革,孙也是温和的改良主义者,改革的路走不通,必然是一场革命。

中共庆党九十周年,当局对我家的警戒也随之加强。每天3名警察,9名保安人员8小时一班值勤,警察从底层调往我居住的14楼,公安局派出所所长布置任务,我所抵了100个盗窃和破100个刑案都不及郑恩宠这儿一点差错……

蒋美丽每天外出购物,保安人员增加至二名,生怕有人制造安全、伤害事故,给中共在海内外造成负面影响,几千万元都挽回不了的损失。这一代领导人要比毛、邓聪明的多艾未未被关押82天被释放了,要完全解读这事件背后的各方博弈,我看起码要一年以上,艾未未曾帮助了不少上海市民维权,功不可没。艾未未在上海工作室许多朋友和我们保持沟通。

2011620下午,俞正声正式为上海交通大学五千名师生上了一堂党课。他坦言:文化大革命是一场灾难,这不光是毛泽东个人错误,也是党的错误。以往所有的中共公开文件和领导人讲话一致认为:“文革”是毛泽东晚年的错误,中共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我比俞正声早4天的616,在海外网站发表《春回大地》(一),认为:作为执政党的中国共产党在庆祝九十周年历史时,不仅要高调自我赞美,也应对自己的失误、失败进行反思,向十三亿人民道歉,在饿死四千万人,对文革等问题上,应由中共党的名义向全体国民赔礼道歉、认错、认罪。俞正声的言论突破了邓小平、江泽民和胡锦涛公开评文革和中共党,但他的言论自由在上海。我作为一个上海市民的言论自由在海外,言论自由不仅应有《宪法》保障,而且要自己努力去争取,往往是越讲越安全,不过也往往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