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星期四

安徽访民梁茂荣劳教被拒收后遭刑拘

(维权网信息员齐无忌报道)近日,维权网获知去年本网数次报道过的安徽省宿州市访民梁茂荣,因进京上访再次被劳教,蚌埠市劳教所拒绝接收后转为刑事拘留。

梁茂荣的女儿梁毅静告诉维权网:516号突然来了七、八辆警车,共有二、三十位警察及便衣,到我家把我爸爸抓走,关进拘留所,理由是我爸爸欠银行贷款未还,治安拘留15天。期限是516号到5 31号(银行贷款是03年当时的镇委书记说为解决我们家生意上的一时经济困难先用我们的房产证做抵押,贷款20万,等镇财政好转还了我们钱,我们再还银行的钱,一切贷款手续费用都是镇政府出的,结果直到现在他们没还我们的钱,我们也没经济能力去偿还银行的,事情到现在已经过去了8年,银行方面也没追要过,06年邮寄到我家一次判决书,判决书上说原告和被告均到庭参加庭审,但当时我爸爸是在被劳教期间,所以他本人没参加过任何关于贷款纠纷的庭审。)

在治安拘留期间的524号,我爸爸在拘留所内又收到了一张劳教决定书,理由和前三次被撤销的劳教决定一样,“去北京上访扰乱了灵璧的办公秩序”并在当天把我爸爸送到蚌埠劳教所,因为我爸爸有糖尿病,蚌埠劳教所拒收,所以当天又被他们押回灵璧拘留所继续执行治安拘留。

529号我妈妈去看爸爸,爸爸说有人跟他说因为他上访耽误了主要领导的仕途之路,要把他往死里整。爸爸说他不害怕明的,他认为灵璧县政府和高楼镇政府的主要领导人没有胆子制造第二个“白宫案”,他害怕暗的,比如制造车祸,他最担心的是一个人在路上会出事,所以嘱咐妈妈5318点钟拘留所上班,要妈妈务必在8点前赶到接他。我妈531710分左右就到了拘留所,但却被告知我爸爸已经被接走,至于什么人接的,接到了哪里没人知道。我们寻找了一天毫无线索,其间也去了看守所找,被告知没接收这个人,傍晚时分妈妈再次去看守所问有没有叫梁茂荣的进来,被告知有,但是因为什么进来,要关多久,办案人员是谁,看守所一问三不知。只是家人不给接见,到该见的时候会通知我们。

61号,我生完孩子出院(52461号,因为我生孩子剖宫产一直在住院,所以都是妈妈去联系爸爸)到看守所看看,当我问有没有关押一个叫梁茂荣的,对方说查查,隔壁有两个人在小声的嘀咕说有,其中一个告诉另一个(很小的声音,隔着玻璃,我隐约听到)说“听说进来的时候都咚咚的……”我不知道咚咚的是什么意思?我担心我爸爸遭受了他们的严刑拷打,或者其他非人折磨,我爸爸今年58岁,身体和精神状况很好,只是有糖尿病需要饮食上调养。回到家后收到一张“刑事拘留通知书”,通知书上写根据刑事诉讼法第六十一条之规定我爸爸“拒不履行法院裁定罪”被拘留,没写多少天,也没有办案人员签名。我咨询了律师,律师说我爸爸即便欠了银行的贷款也和刑事诉讼法第六十一条不搭边。这完全是欲加之罪,并且我们有房产做抵押,他们强制执行可以执行房产,凭什么抓人?

梁毅静表示,我爸是531号被关进看守所的,到现在一周多了,真不知道会不会遭受什么不测,我不知道我该怎么样才能救出我爸?他真的是无罪的,活在这样的腐败政府统治的地盘上,一点人权和人身安全的保障都没有我该怎么做?